新闻 罕见!澳洲议员点名怒轰习近...

罕见!澳洲议员点名怒轰习近平 执掌世界最完备的极权政权

514
澳洲前国防部长、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德鲁斯痛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实行极权主义、践踏中国人权等。图为习近平检阅军队(美联社资料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澳洲前国防部长、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在私人党派论坛上,痛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执掌「地球上最完备的极权主义政权」,「践踏宗教自由」也践踏「中国的人权」。澳媒指,这是澳洲政府官员对中共最严厉的批评。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导,安德鲁斯表示,中共在香港和新疆有着「糟糕的」人权记录,不仅践踏宗教自由,并把新疆维吾尔族人关押在再教育营。而香港市民仅是宣传民主权利,却被中共政权以「叛国」为由逮捕,完全践踏了与英国签署的承诺。且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行为亦展现出「习近平主席的好战民族主义」。

安德鲁斯还批评维多利亚州政府签署有争议的「一带一路」协议,为中国共产党作宣传。表示,中共透过「一带一路」协议在世界各地部属其地位,目的是使这些合作国家「欠中国」。指出,现在中共政权构成了严重威胁,「如果我们现在不坚持下去,中国政权会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其他地区带来更大的伤害」。

澳媒报导表示,澳洲联邦政府在公开评论中,通常在措辞上相当谨慎,并极力避免指名习近平或中国共产党。指出,安德鲁斯的指责是澳洲政府官员对中共最严厉的批评。

提供移民免费英语课 反制中共干预

另据「金融时报」报导表示,澳洲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塔吉(Alan Tudge)28日在澳洲全国记者俱乐部演说时警告,澳洲正受到「空前高度的」外国干预,包括国会议员、议员的工作人员和各阶层政府,媒体、意见领袖、商界领袖和大学学术圈,每一环节都可能成为被干预的目标。

塔吉指出,尽管很多移民已成为骄傲的澳洲人,但一些原籍国家仍将他们视为「侨民」,进行骚扰,「一些批判他们原国家的人,由于他们和他们在家乡的家人受到威胁、恫吓而噤声」,或「被说服、被迫监视」,这种外国干预对澳洲多元文化结构构成了长期的、严重的威胁。尤其多元文化社区,英语能力不好的,最容易受到影响。

为此,澳洲政府将提供移民和劳工免费、无限的英语课程,根植「澳洲价值观」,同时在公民资格考试中加强对澳洲的认同,以反制愈加严重的外国势力干预。

报导指出,尽管塔吉没有点名北京,但是澳洲境内支持香港民主者遭中共监视、骚扰和威胁,以及中共渗透当地华人社群,已被澳洲政府视为严重的干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