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約翰遜和亨特角逐英首相 西...

約翰遜和亨特角逐英首相 西安女有望成第一夫人?

351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是首相候選之一,他的妻子露西亞(Lucia Guo)來自中國西安(美聯社)

【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英國首相最熱門人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經進入了相位角逐的最後一輪,許多英媒稱,他的一隻腳已經踏入了唐寧街10號。競爭首相之位的還有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他的妻子露西亞(Lucia Guo)來自中國西安。最後的保守黨領袖之選,將在三年前主張脫歐的約翰遜和主張留歐的亨特之間展開。

約翰遜與女友大吵被鄰居報警

現年54歲的約翰遜,經歷2段婚姻,目前和比他小23歲的女友凱莉﹒西蒙茲(Carrie Symonds)同居。英國當地時間21日凌晨,幾名警察接到居民報警,上門「問候」了約翰遜的家。

約翰遜的鄰居說,聽到隔壁不停地砸東西,有女人尖叫,大喊「離開我」、「滾出我的房子」。鄰居因擔心去敲門查看情況,但是很久都無人應答,於是撥打了999。倫敦警方證實,他們確實在21日零點過後接到報警,兩名警察上門查看後確定屋內人員都是安全的,便離開了。

約翰遜一定沒有想到,他的鄰居把爭吵的過程錄了音,併發給了《衛報》記者。錄音中能夠聽到,約翰遜大聲吼叫「遠離我的筆記本」。西蒙茲說:「你對甚麼都不在乎,因為你被寵壞了,你不在乎錢以及所有東西。」

近幾週來,鮑里斯和女友西蒙茲頻繁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現年31歲的西蒙茲被《太陽報》稱作鮑里斯的「秘密武器」,助力鮑里斯入主首相府。

《每日郵報》報導,雖然西蒙茲和鮑里斯還不是合法夫妻,但是許多英國網友已經稱西蒙茲為「准第一夫人」。

然而,約翰遜家庭爭吵風波卻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約翰遜因在22日與亨特一起出現競選演說會議時,以私生活為由拒絕回答觀眾提問,被亨特指責為無能力處理艱難問題,而他因在沙發上灑了紅酒與女友大吵,正面臨著關於他的性格和判斷的新問題,這可能會削弱他繼續推動接替Theresa May擔任首相的努力。

而另一位首相候選人、外交大臣亨特的夫人來自於中國。亨特也利用自己傳統的家庭生活打擊私生活不傳統的約翰遜。

西安姑娘為夫助選英國首相

據《太陽報》報導,亨特在2008年與露西亞在英國華威Hotcourses公司一個活動上相遇,當時亨特41歲,已擔任國會議員3年。露西亞僅30歲,在華威大學負責招收中國學生。

據《泰晤士報》報導,亨特一見鍾情,向露西亞要來了郵箱地址,兩人隨開始戀愛。

2009年1月,亨特在推特宣布了兩人訂婚的消息,他說「我帶露西亞回了家,晚飯後和我的父母一起散步時,我終於提出了求婚。」之後,亨特還飛到西安,請求露西亞的父親把女兒嫁給他。

2009年7月,亨特和露西亞在麗江舉行了一場中國式的傳統婚禮。婚後,兩人育有1個兒子和2個女兒。亨特也從2010年起擔任文化大臣,2012年又轉任衛生大臣。

兩人結婚至今,露西亞一直非常低調。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去年,露西亞和亨特共同組建了一個房地產公司,名為Mare Pond Properties Limited。該公司在南安普頓的海濱水畔公寓項目中收購了七處豪華物業。

今年6月10日,亨特在進行競選活動時,露西亞也陪同出席,為其站臺打氣。

亨特在競選中一直被視為第二名的有力爭奪者;在亨特贏得國防部長Penny Mordaunt等高級內閣部長和魯德的支持之後,更是如此。

保守黨領袖選舉過程

在英國各地進行的一系列競選活動后,最終的勝者將於7月下旬由保守黨的16萬名成員投票選出。副首相David Lidington說,保守黨現在面臨著“生存危機”——黨員老齡化、缺乏種族多樣性。他警告說,“當政黨關注政策而不是個人的個性時,公眾總是更能被打動。”

約翰遜和亨特將參加16次保守黨黨員大會,首場活動將於6月22日週六在伯明翰舉行。最後一次活動是7月17日,在倫敦面對保守黨的活動家們,雙方進行面對面的辯論。與此同時,通過郵寄進行的投票將於7月6日至8日進行,入黨超過三個月且年滿16歲以上的保守黨成員才能投票。

約翰遜的盟友很可能會指出亨特在脫歐上的不同立場:2016年6月底,英國脫歐公投後不久,亨特就呼籲進行第二次公投。

在6月18日的BBC辯論中,亨特抨擊約翰遜對無協議脫歐持寬鬆態度,亨特說:“讓我問鮑里斯一個問題:你對Shropshire郡的羊農們怎么交代?我見過一位羊農,他說自己的生意會被40%的關稅毀掉。羊農說,你實現了進入首相府的夢想,但是我家族企業的夢想在哪兒呢?”

圖斯克指責英國浪費脫歐寬限期

歐盟領導人誓言,堅決反對英國新任首相重談特蕾莎·梅的脫歐協議,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指責英國正在浪費七個月的脫歐寬限期。

約翰遜和亨特這兩位接替現任英國首相的候選人都希望重新談判,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2日在為期兩天的布魯塞爾峰會結束時,排除了對脫歐條約的任何改變。

梅首相商談的脫歐協議已被英國下議院三次否決,由於脫歐日期從3月29日改爲10月31日,故此尚未再次進行投票。

今年4月,在接受BBC的詢問時,圖斯克警告說,英國應利用寬限期通過協議,而不是尋求改變協議。”在説起保守黨領袖競選之前,圖斯克說:“我恐怕你們是在浪費時間。”他補充道:“當然我能理解其中的緣由……因為倫敦的領導層在變更,這也是我們應該尊重的。雖然我對此並不滿意,但我必須接受這個政治現實。”

當天早些時候,儘管約翰遜和亨特都呼籲修改愛爾蘭邊境的“後備方案”( backstop)協議,但歐盟其餘的27位領導人在峰會上仍重申反對重新商討協議。

亨特聲稱,包括默克爾在內的歐盟領導人,已準備考慮英國修改後備方案的提議;然而歐洲懷疑論者警告,後備方案可能會使英國陷入歐盟的關稅聯盟。

但默克爾21日表示,雖然歐盟“願意與英國新首相合作”,但歐盟領導人已經“強調脫歐協議已經不可能也無法重新談判”。歐盟官員表示,21日關於脫歐的討論,在很大一部分是上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介紹為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法國總統馬克龍也敦促各領導人,堅決反對重啟脫歐協議談判。

圖斯克告訴記者,“由於倫敦的領導層變更,脫歐過程可能會更令人興奮,但我們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他表示,如果英國改變脫歐談判中的底線,歐盟準備重寫梅女士協議的另一部分,一份關於未來關係的非約束性聲明。這是梅首相離開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計畫的參考文件,布魯塞爾表示這將轉變為比在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中更鬆散的關係。

圖斯克補充說:“我們期待與下一任英國首相合作,我們希望避免無序的英國退歐,建立一個盡可能緊密的未來關係。”

圖斯克表示,對那些主張 “無任何草擬計畫”的脫歐的政治家來說,執行這種脫歐,他們今年就會在“地獄的特殊地方”。

BBC問圖斯克,這是否針對約翰遜先生,圖斯克說:“這問題太容易回答了。我認為你也很清楚我爲什麽要打這個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