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新闻 韓國婦人鼓勵黃之鋒:如聖經...

韓國婦人鼓勵黃之鋒:如聖經中的約書亞撐過考驗

415
在光州事件中痛失愛子的婦人金吉子(中)寫信給黃之鋒,鼓舞他熬過困境,領導港人實現民主。(圖片來源:翻攝黃之鋒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及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控於去年10月在銅鑼灣參加未經批准遊行,黃之鋒並涉使用蒙面物品,案件於今天(18日)再審,並被押後至明年1月29日再訊。一位在40年前光州事件中痛失愛子的韓國婦人聽說黃之鋒寫信給黃之鋒,鼓勵他如聖經中的Joshua(約書亞)一樣撐過考驗,領導港人實現民主。

據蘋果日報報道,因包圍警總案正在服刑的黃之鋒,今早由香港懲教人員帶上囚車,前往東區裁判法院準備應訊。午時,案件因辯方申請押後答辯,等待終審法院下週一就蒙面法作出終極裁決,被押後至明年1月29日再訊。

據報道,今天庭上黃之鋒精神不俗,離庭時向旁聽席大聲祝賀,“大家聖誕、新年快樂。”旁聽席上的大批人士也高舉雙手迴應表示,“之鋒,加油!”“撐住呀!”

據黃之鋒的臉書小編昨日於臉書貼出40年前在光州事件中痛失愛子的韓國婦人金吉子寫給黃之鋒的信表示,她在光州看新聞得知黃之鋒被拘留的消息後,非常驚訝。

金吉子說,每次看到爲民主努力奮進的黃之鋒,就會想起她的兒子文載學,在40年前與其他韓國民衆爲了民主理想犧牲、受苦的模樣。讓她感到實現民主如經歷了一番刺骨嚴寒季節之後盛開的梅花一樣,她相信在這個黑暗的時代,默默地走到最後,不知不覺間總會看到陽光。

她並引述聖經典故指,聖經中與黃之鋒(Joshua Wong)同名的領導人Joshua 勇敢地帶領着以色列人民,盼望黃之鋒也能如Joshua一樣撐過考驗,度過這漫長艱難的過程,有朝一日能在光州與黃之鋒相見,並希望香港如同韓國一樣實現民主。

金吉子並表示,很多“韓國人以及光州市民都在支持你(黃之鋒),一定要加油!”

1980年,爲推動韓國實現民主,韓國西南部的光州及全羅南道地區的民衆自發組織運動,遭當時掌握軍權的陸軍中將全斗煥下令以武力鎮壓,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死傷,事件之後透過德國記者于爾根·辛茲彼得拍攝的影像廣傳於世,光州亦成爲人權和自由的“聖地”。

約書亞是《約書亞記》(《舊約聖經》其中一卷)中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迦南的領袖。約書亞的意思是“耶和華是拯救”。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