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航職員為軍方走私包裹被告...

國航職員為軍方走私包裹被告上美法庭

208
法律是公正的 (图片:Pixabay)

【看中國訊】近日,美籍華人、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Ying Lin)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她承認在任職期間,替中國軍方走私包裹回到中國。此案爆出更多北京軍方神秘特工的黑幕。之前,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透露,有墨西哥販毒集團以每個人5萬美元的價格,在德州邊境走私中國特工到美國。

現年48歲的林英,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前員工,先後曾經任職於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地勤人員,而後轉至紐約紐瓦克機場,並升任地勤主管,總計曾在國航工作約14年之久。

據法庭文件顯示,她於任職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前臺專員之時,就曾以其他旅客之名義,暗中託運北京代表團軍官的行李;她還從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員工處收取了包裹,把「沒有人陪伴的行李」走私到北京。

根據美國聯邦運輸法規定,對於沒有登機者的行李,禁止飛機託運。2002年,中國國航向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所提交的安全計畫中,則載明「只從持票乘客處接受託運的行李」。

檢方指控,於2010至2016年期間,林英隱瞞她的「外國代理人」行為,多次執行北京任務,而未向TSA報告。

4月17日,林英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上,已經向法官Ann Donnelly認罪。並說,她在2002到2016年期間,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工作。2009年擔任國航經理之職,主要為來自於北京的VIP貴賓,其中包括旅行者及政府官員服務,且依指示將他們的包裹自紐約送到北京。

林英進一步表示,她是依照中國軍方官員及她的僱主,也就是中國國航的指示行事的。她並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長,但中國官員給予她諸多好處,作為交換。

 

美墨邊境走私中共特工

之前,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近日於推特上披露,有墨西哥販毒集團以每個人5萬美元的價格,在德州邊境走私中國特工到美國。因此,呼籲美國當局應加強防範北京滲透行徑,而於邊境區域實施新政策。他也呼籲民主黨要放下黨派之爭,以國家安全為優先考量。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巴斯本身是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該公司曾經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中,以精準做空次貸而一戰成名。

4月13日,巴斯在推特上發帖稱,將中共特工走私到美國的行徑比毒品的走私還有利可圖,所以美國需要立刻於邊境實施新政策,尤其是對中國的憂心。

隨後,他又發帖補充稱,他與「鐵桿民主黨」的太太一起從空中、陸地與海面上,遊覽了全部的美墨邊境。他說,邊境上的危機關係到整個國家安全,而並非是「黨派問題」。

長期以來,北京以各種渠道滲透至美國,可說是無孔不入,此種滲透手段,包括了從意識形態輸出,以至政治、軍事、經濟情報及知識產權的竊取等方面。

先前曾經有美國媒體報導稱,在美國各界,北京至少派遣25,000名間諜,其中包括了中國在美國部署的專業間諜「秘密戰線」,另外亦包含了收買的大量在美華裔人士,以充當非專業「准間諜」人員。

現今又有美國金融大亨披露的北京特工喬裝的難民,藉助墨西哥販毒集團的協助,企圖自美墨邊境入境到美國。對於北京的布局,簡直讓眾網民嘆為觀止。

 

美國頻抓北京間諜

去年10月30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中國情報和黑客團隊10人,其中包括了2名江蘇省國安廳情報人員,他們侵入私人公司電腦系統,以竊取商用客機渦輪發動機數據。這是美國在2個月之內,第3度起訴了中國情報人員,同樣也是涉及了江蘇省國安部門,其中有一人早前已史無前例地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在起訴書中指出,這2名江蘇省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為查榮(Zha Rong)及柴孟(Chai Meng),他們於2010年1月到2015年5月期間,指示了6位黑客入侵及潛入多家歐美航天企業和科技公司,以盜取敏感商業航空與技術數據。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表示,去年9月起已經連續有多宗起訴中國官員間諜案,這正說明美國當局在中美貿易戰同時,已經全方位對北京進行制裁。特別是涉及到美國國家安全之時,毫不手軟。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4/18/890822.html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4/19/891038.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