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海風:中共滲透 讓「童話王...

海風:中共滲透 讓「童話王國」丹麥蒙羞

399
2019年12月5日,TV2 菲茵分台在網頁上貼出了一個遮去身分、名稱的郵件,說:一家本地不願意透露名字的文化組織爆料,在ODEON以「重複預定」為理由取消神韻在2020年4月2日、3日的演出一週後,10月22日,他們收到了ODEON一位員工的發給他們的郵件說,4月3日現在仍然是空檔。這確鑿證明了ODEON聲稱的「重複預定」、「一家大型會議簽約預定了4月2日、3日」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丹麥電視二台網頁新聞報導截圖)

【2019年12月12日訊】丹麥王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國之一。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衣》等這些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使丹麥冠上了「童話王國」的美譽。然而,隨著近幾年中共的滲透,丹麥這個享譽世界的「童話王國」為此蒙羞。

丹麥是一個經濟高度發達的民主國家,為北歐五國之一,也是北約創始國和歐盟成員國之一。丹麥全國人口為562.8萬,全國設5個大區、98個市和格陵蘭島、法羅群島2個自治領地。主要城市有哥本哈根、奧胡斯,歐登塞、奧爾堡、埃斯比約等五大城市。丹麥擁有極其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經濟高度發達,貧富差距極小,國民享受極高的生活品質。2018年,丹麥人均GDP為60,596美元;2018年全球幸福指數排名第三;2012年全球廉政指數在176個國家和地區中,丹麥名列第一。

近幾年來,中共借「一帶一路」、孔子學院、中國文化中心等項目為名,對世界各國的政治、軍事、文化、社會、經濟等領域進行全面滲透。這其中,丹麥等北歐國家也成了中共滲透的重災區。

2017年,中共曾主動找到格陵蘭政府,表示中共政府可為該島新機場建設提供5.55億美元資金,但條件是由中國公司負責機場建造。格陵蘭是世界第一大島,其區位大部分處在北極圈內,人口只有數萬。該島也是戰略要地,美國在這個島上設有導彈監蹤基地。如果中共染指格陵蘭機場建設,中共的軍機就可獲得在北歐的立足點,將嚴重威脅到美國的軍事基地。在美國的干預下,格陵蘭政府才斷然拒絕了中國政府的機場建設投資。

隨著美國「反中共滲透」戰役的打響,北歐各國也開始警惕中共滲透。據媒體披露,2019年4月4日,在丹麥議會舉行了一場中國問題研討聽證會上,丹麥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索恩·愛斯普森(SørenEspersen)說:「過去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和現在中國(中共)帶來的威脅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中國(中共)的威脅是全方位、多領域的,而且是一波更甚一波,現在我們的危險性是越來越大了。」可見丹麥政府對中共滲透也早有警覺。

中共在丹麥的影響力到底達到一個什麼程度呢?我們從神韻日前在丹麥被取消演出事件就能看出中共對丹麥的影響力。

中共歷來奉行「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外交政策。據丹麥TV2菲茵電視台11月21日報導,在丹麥第三大城市奧登賽,當地劇院ODEON在中共政府的利誘下,在與神韻藝術團確定了演出日期和預定了演員住宿的酒店後,突然決定取消神韻演出。不料,ODEON劇院的這種做法引發了當地民眾的憤慨。該市議員、報紙、電視臺和廣播電台都要求劇院對突然取消神韻演出給出理由,可劇院方卻三緘其口。

為抵制中共對丹麥文化市場的滲透,奧登賽市議會提議對ODEON劇院取消神韻演出事件進行調查。然而,該提議卻遭到了該市市長彼特‧拉拜克‧尤爾(Peter RahbækJuel)的否決。對於市長的態度,該市許多議員和民眾都表示不滿,甚至有議員懷疑市長已被中共拉下了水。由於各大媒體的介入,神韻在丹麥被取消演出事件傳遍了整個北歐,各國民眾對中共的滲透都表示擔憂。

為平息民憤,2019年12月3日,奧登賽市議會專門舉行了各黨派全體議員聽證會。除了市長所代表的丹麥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13人和社會人民黨(SF)1人共14人不同意調查外,其它各黨派共有14人均表態支持調查。最後僅剩社會自由黨(RV)議員還未表態,該議員的一票將決定是否對此案展開調查。

為什麼一場演出會引起如此大的民意風波呢?這除了當地民眾對神韻的精采演出有著熱情期待外,更重要的是反映了丹麥民眾對中共滲透的強烈不滿。據媒體報導,此前神韻在丹麥演出曾多次遭到中共駐丹麥大使館的破壞。

從神韻在丹麥被取消演出事件就可以看出,中共對丹麥的滲透是無處不在。有丹麥議員表示,如果丹麥人不及時醒悟,未來中共干擾的就不僅是神韻演出,而是丹麥的市長選舉和總理大選。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