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时刻!中共针对航母试射...

敏感时刻!中共针对航母试射导弹 习近平为何释矛盾信号

871

【2019年07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人的反送中行动在几周内迅速发酵成为一场全民参与、没有领袖的民主运动。过程中北京释放出令人困惑的矛盾信号。特别在昨天,美国媒体透露,中共在周末于南海进行了一次针对航母的弹道导弹试射,不仅威胁中港局势,甚至令亚太区域乌云笼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昨天(7月2日)引述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共军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至少向南海试射了一枚反舰弹道导弹,由于南海禁航将持续到本周三,预计中方还将进行其他军事测试。这名官员说,这次测试是“令人担忧”的。

虽然这位官员未说明“反舰弹道导弹”是什么型号,不过据美国国防部向参议院提交的《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目前美国防部认为中共火箭军部队只有“DF-21D”(东风-21D)型弹道导弹可以反舰,因此据料中方试射的应该就是DF-21D型弹道导弹。

据《报告》描述,这种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可以快速装填、拥有机动式再入弹头,可以在西太平洋打击美军航空母舰。

观察者网说,如果是这样,那么这次试射可能不是一次“科研实验”,而是一次“实战化战备演练”,而且试射的数量可能不止一枚。

本台此前报道,中共这次军事演习从时间及地点来看,不能排除有威吓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意图。

【香港七一大游行】 中共突然海上大规模军演 显示两大不寻常

在七一当天发生起因可疑的冲击立法会事件后,中共官方调门突然转高,出动了国务院港澳办与中共中联办,用“激进分子”“暴力冲击”来定性事件。次日军方针对航空母舰来进行导弹试射,更不仅将香港,还把在太平洋布有航母群的美国,及联手美国坚持南海自由航行的英法等国,都纳入箭靶。

警司手表曝立法会事件鬼影!中南海下黑手?新华社光速定性

但这种“四处点火头”的霸道行为,与数天前北京同意林郑月娥无限期暂缓修例,是矛盾的。

而且,习近平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主动与美国总统川普握手言和,在大阪“川习会”上又承诺按美方清单向美国购买大宗农产品,并愿意从5月初中断处重启中美贸易谈判。这都显示习近平被关税战逼到墙角后决定软化立场,希望至少短期内与美国保持和睦关系。他又为何会在三天后就针对美国航母试射导弹?

在七一前夕,英国保守党领袖、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曾声明强调中英联合声明仍然有效。川普也透露曾于大阪川习会上向习近平提及香港问题。

有观察人士说,英、美明确表示站在港人一边,可能是促使中共在南海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的因素之一。但在北京四面楚歌的情况下,这种无力的挑衅无疑是不明智的,如果这一命令来自习近平,他很可能是又跳下了一个政敌给他挖好的坑;如果是导弹试射并非习本意,那么中南海内斗已经到了刀出鞘、弓上弦的时候了。

据美国媒体,在导弹试射当天,美国军方在南海照常部署军舰,但并未接近试射地点,也未处危险之境。至于美国的航空母舰,最近的一艘是“里根号”,目前在印尼以东的西太平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