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海康威视助中共维稳 美国多...

海康威视助中共维稳 美国多家大基金撤股

494
网络图片

【2019年03月30日讯】中共国有控股的“海康威视”是生产监控设备的企业,近日遭遇多家美国大型基金公司撤股。“海康威视”由于在中共镇压新疆的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可能还将面临美国政府的制裁。

总部位于杭州的海康威视(Hikvision),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商。

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最近几个月,富达新兴市场基金等多家美国大型基金公司,已纷纷将其持有的海康威视股票平仓。

谢田:“我想现在华尔街嗅到了一些信息。中共那边经济前景不妙,尤其是像海康威视也跟华为一样,成了中共监控人民(的代表),甚至把这种监控延伸到中国之外,基本上成了老鼠过街的局面,继续持有它的大量股票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海康威视与另一家中国监控设备大厂“大华”,自2016年来,已在新疆获得78亿元人民币的监控项目合同,包括为当地的大型“再教育营”和数百座清真寺安装摄像头,用于消灭维吾尔人的宗教和民族身份认同。美国国会《2019年国防预算法案》已禁止美国政府部门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的设备。

“这些公司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队的木偶。我们应该禁止他们进入西方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去年11月报导,美国政府还在考虑,禁止美国企业向海康威视出口芯片等设备和服务,以惩罚其侵犯人权的恶行。一旦实现,海康威视生产能力可能遭遇重创。

“必须阻止我们美国的企业,帮助中共打造新的邪恶帝国。”

海康威视2001年在中共公安部的扶植下成立,中共官方持有该公司42%的股份。

《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已敦促川普政府,采取更严厉立场,严格审视在美国资本市场运营的中国公司,应当要求它们披露与中共安全机构的关系、及其侵犯人权的情况,以便投资者和获益者了解,这些企业的声誉和估值重大风险。(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