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海龟蛋?摄影师发现沙滩铺满...

海龟蛋?摄影师发现沙滩铺满了30公尺的“蛋”

357
随着气候和风向,海边的景色变幻无穷。(示意图与本文无关)(PxHere)

海滩上怎么会铺满了蛋呢?住在芬兰的业余摄影师和太太到附近的小岛上去游玩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景象,海滩上有一大片层层叠叠堆积的“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会是动物的杰作吗?

住在芬兰海卢奥托岛(Hailuoto)的业余摄影师里斯托‧马蒂拉(Risto Mattila),11月3日和他的太太一起来到博特尼亚湾(Hailuoto)岛上游玩,它是介于芬兰和瑞典之间的一个小岛。

海摊。(Pixabay)

马蒂拉和妻子来到海边,他们走着、走着,走到一处沙滩的时候,看到眼前的景象让两个人都惊呆了;眼前沙滩上铺得满满的一大片、一大片的,都是“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印象中,一想到沙滩上的蛋,就自然而然的想到海龟,因为它们会爬到沙滩上下蛋。但把这片沙滩都铺满了至少有成千上万的蛋,那要有多少只海龟,才能下这么多的蛋?

海龟。(P.Lindgren, Wikimedia commons)

马蒂拉夫妻两人呆站在原地发呆了好几秒,马蒂拉好奇的蹲了下来,当他拿起一颗“蛋”来看的时候,才发觉那不是真的蛋,而是长得很像蛋的冰球。

再擡头一看,“冰蛋”覆盖在沙滩上绵延了30公尺(100英尺),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闪闪发光,马蒂拉惊叹于大自然神奇力量的同时赶紧拿出相机,把这个生平首见的奇异画面拍摄了下来,也引来很多路过的岛上居民伫足欣赏。

https://www.instagram.com/p/B4aavFaAmjW/?utm_source=ig_embed

这是怎么造成的?抱着满肚子的狐疑,马蒂拉把冰蛋海滩的图片放到网路上;接下来,不但引起多家媒体争相报导,也招来专家为他解释这个奇特的疑惑。

接受媒体采访时,马蒂拉说:“发现冰球的那一天早上,虽然风很大,不过天气晴朗,温度大约为-1C(32F)左右。”

天气专家乔治‧古德费洛(George Goodfellow)说,“要形成冰球,必须保持寒冷和多风的条件。”

天气专家古德费洛继续补充,“总体情况是,它们是由较大的冰盖形成的,然后经由海浪摇晃,使其变得圆滑工整。当海水冻结到它的表面上来时,它们就像会生长一样,而且使它们更光滑。”(冰盖(ice sheet)是指连续的冰川冰覆盖了50,000 km2(19,000 sq mi)以上陆地,因此也称作大陆冰川(continental glacier)。面积小于50,000 km2称作冰帽。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最后它们就形成了一颗颗光滑的冰球,它们有的会沉积到海底、有的会跟着潮汐漂流而去、也有的会被冲刷到海滩上。

马蒂拉先生说:“已经在附近居住25年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最小的有如鸡蛋一样,最大的就像足球一样大。”刚好当天他携带相机,所以他把这个不寻常的景象拍摄下来和大家分享。

然而这奇特的景观并非第一次发生,过去也曾有过类似的报导,包括在俄罗斯和芝加哥附近的密歇根湖。2016年,西伯利亚的居民发现了覆盖18公里(11英里)海岸的冰雪大球。冰球的体积有的像网球般大小,也有的将近1m(3英尺)那么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