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海拔4440公尺 世界最高...

海拔4440公尺 世界最高邮局在印度

868
在印度喜马拉雅山地区的希金(Hikkim),有一间海拔4,440公尺的邮局是世界最高的邮局。(图片来源:pixabay)

印度拥有世界上分布最广的邮政系统,其遍及全国的邮局超过15万间,其中包括一间位在高海拔的喜马拉雅山地区、号称世界最高的邮局。

据Great Big Story网站报导,在印度北部、与中国西藏接壤的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有个美丽但偏僻的地区,名叫斯皮蒂谷(Spiti Valley),它是印度人口最少的地区之一。

而希金(Hikkim)是该地区的一个小村庄,海拔4,440公尺。这里没有手机基地台或互联网,但却有邮政服务,而村里一栋不起眼的建筑,就是世界上最高的邮局。

这间邮局全年无休,每天从上午10点开放至下午4点。自该局于1983年设立以来,局长屈赫林(Rinchen Chhering)每天都上班,风雨无阻,即使在气候恶劣的冬天也是如此。

事实上,该邮局是屈赫林的住所的一部分,所以通勤不是问题。

屈赫林表示,他是村里受过最多教育的人,因而获得这份工作。该村拥有32或32栋房屋,而这间邮局就是为村民而设立的。

他说,他的工作是必要的,因为他为村民分送信件和杂志,也处理护照和存款事宜。尽管邮局很小,但他一个人还是忙不过来,需要帮手。

他举例说,在夏天的时候,该局一天就有上千封信要处理,所以他们有个邮差负责取信,另一个邮差负责送信。

以取信的邮差而言,他从村里走到卡扎(Kaza)需要2个小时,回来则需要3个小时。

屈赫林说,他的工作并不轻松,因为这是很繁杂的工作,但他藉由信件将彼此相隔千里的人们连接在一起。

他说:“我对这里的生活感到快乐。我以我的工作为荣。”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