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哈尔滨小年春运奇景:整个火...

哈尔滨小年春运奇景:整个火车站乘客不足100人(视频)

347
能容纳 1.5 万人的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空空荡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5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2月4日是中国传统黄历的 “ 小年 ”。往年这时是春运最繁忙的时候,然而今年的这一天,能容纳 1.5 万人的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空空荡荡,乘客还不足100人。目前哈尔滨的公路客运仍处于关闭状态。而在2月5日,哈尔滨市通报称,呼兰区从2月6日开始启动全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官媒报导,2月4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另据报导,哈尔滨市呼兰区于2月6日启动全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以便于严格管控。

据当地媒体报导,4 日是传统黄历 “ 小年 ”。往年,从这一天开始,本地铁路部门将迎来春运节前返乡客流高峰。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就地过年。4 日 上午10点左右,在容纳 1.5 万的二楼候车大厅,此时候车乘客不足百人。

网友分析说,哈尔滨市属于疫情重灾区,外地的人不敢回来;而哈尔滨人也不敢出行,因为可能要面临长达数周的集中隔离,还要自费。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只能看见很少的几个乘客。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