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谷卓恒越洋爆料:美国99%...

谷卓恒越洋爆料:美国99%中文媒体被渗透

3759
成报老板古卓恒(自由亚洲)
成报老板古卓恒(自由亚洲)

【2019年03月03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香港《成报》老板谷卓恒继续在美国爆料。这次,他谈到了中共在海外的新闻渗透。

谷卓恒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在美国当地参与的调查机构,曾针对中共在海外渗透进行研究,目前已知中方在美国至少有50万特工,对中文媒体的渗透更是惊人:

“现在我们初步来看,美国的华文媒体几乎99%都是被中共渗透的,只有极少数的没有被中共渗透,其他的中文媒体,几乎都被中共渗透。”

“美国政府也非常的清楚,但是也很头痛,因为这种东西(渗透)看不见、摸不著,而且又有一个语言上的障碍。”

他说,中共向这些海外媒体提供源源不绝的资金,要求他们进行间谍任务,收集海外反共人士资料,这些媒体平日发表一些“皮毛性质”的报道,“小骂大帮忙”,关键时刻才会自揭“红色底牌”。

谷卓恒这番话可以从其他方面找到印证。就在前日,《纽约时报》披露,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中央电视台(CCTV)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实受中共官方管控,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该报引述中国国际电视台员工指,该台对于中国新闻的报导是有要求的,比如避免报导激怒中共的话题;如果一阵风吹乱了习近平的头发,画面就要切掉;台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不能出现在画面中等等,央视的编辑经常对他们作出指示,美籍员工有时会抗议,但基本无用,都只能播出北京要他们播出的片段。

去年3月在中共全国“两会”上引爆海内外舆论的“白眼事件”也让中共大外宣露了底。财经记者梁相宜因为女记者张慧君提问冗长、有刻意讨好高层官员的意图,就蔑视的翻了一个白眼。张慧君自称是坐落于加州洛杉矶的全美电视台(AMTV)的执行台长。

外界起底发现,“‘全美电视台”刻意打造西方中文媒体形象,实为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有评论讽刺说:中共为在海外控制媒体“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资金,但是其实质影响力似乎远未达到预期,有时还会闹出一些笑话。”

不仅闹笑话、被民间嘲讽,谷卓恒透露,美国政府也开始警惕中共渗透:“美国政府对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目前打击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网络和中文媒体宣传这方面,打击的力度非常的大。”

谷卓恒此次现身,开端是自称要爆习近平家族的贪腐。

海外观察人士在经历了郭文贵等海外爆料的冲击后,都基本摸清了中共权贵用海外放风来配合权斗的方式。外界的关注点主要在于,这些爆料显示,中南海又开始了一轮生死博弈。正如时事评论员程翔对自由亚洲电台所说:

”今次似是一个‘反习’警号,可能党内反习力量正在集结,欲透过谷卓恒的言论,以对习近平制造压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