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故事新编大家听】约伯与神...

【故事新编大家听】约伯与神的故事(下)

398
故事新编大家听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来到故事新编大家听节目,我是东方, 我是雪莉.

上集我们讲到神为了考验约伯对神的正信,大天使演化了灾难来考验约伯,使约伯一夜之间失去了一切。但约伯没有失去对神的正信。

神在天上看到了这一切,看到灾难与不幸没有摧毁约伯信神的虔诚,相反他却是更加信神,敬畏神。神对大天使说:“你觉得怎样?约伯可说是真正的信神信主的吧?他不是为了求得神的恩赐才心神的吧?”

那大天使躬身对神行礼后说:“至高无上的主啊。房屋财产土地, 这些终究还是身外之物。人最怕的是死亡,最珍惜的是生命。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人能够放弃一切。如果身体生命受到威胁,人就会对神产生怀疑。您如果伤他的骨、他的肉,看看他还会敬奉您吗?”

神听了,说:“好吧,你去考验吧,我把他交给你,但你不要害他性命。”

于是,灾难再次降临约伯。

还深深陷于痛失亲人和财富的打击中的约伯,突然就得了恶疾。浑身长了恶疮,头上脸上 ,浑身上下的皮肤没有一块好地方,脓水混着血水,又痛又痒。挠不得抓不的, 好不容易有的地方结痂了刚刚愈合,不知怎么的又重新破裂,全身没有一处干净完整的地方。恶疮使他的脸都变形扭曲了,人们都认不出约伯了。

妻子鄙夷的看着约伯,挖苦约伯说:“你那么信你的神,他怎么不管你啊?强盗抢走你家畜、杀光你仆人的时候,天火把你的羊群烧光的时候,神在哪里?你的儿女被砸死的时候,神又在哪里?你那么信你的神,现在你却全身溃烂,如此丑陋不堪,他在哪里?你曾经那么虔诚,神怎么不保佑你了?神真的存在吗?他为什么不显现?你能见到他吗?现在连亲友都远离我们,嘲笑我们……唉,神不管你了,放弃你的神吧,你死了算了!”

这时被恶疮折磨的 生不如死的约伯, 对妻子说:“不信神的人哪,你怎么说出这种愚昧无礼的话?难道神给我们好运福气的时候,我们才敬奉他吗?过去我们欢喜享受神的赐福,现在遭受痛苦,难道就要抱怨神、离弃神吗?如果神不许可,我们连一根头发都不会损害啊,神一定有他的安排。我们是因为神的威德,神的至高无上而崇敬神,敬畏神,礼拜神的。不是为了向神祈求什么呀。该给的,神会赐予; 不该给的,神也不能给啊。 ”

奇痒难耐的约伯不得不离群索居,他孤独坐在城外的炉灰中,用瓦片刮蹭著身体的脓包。衣服被脓血浸泡变硬,浑身肮脏不堪,连小孩子都厌弃他、愚弄他、嘲讽他。

约伯仰望苍天:“神啊,我坚信神的存在,我坚信至高无上的神作的一切都是有道理的。我是否还是德行有亏,不可救要, 因而被神抛弃?伟大的主啊,至高无上的主啊,请您点化这愚昧的灵魂,拯救我的灵魂吧。”

约伯每天拖着病体,依然坚信神,渴望被神救度。他的三个最要好的朋友听说了他的遭遇,远道赶来,竟认不出面前这个被病痛折磨得面目全非的人是约伯。他们不理解:苦难为什么会降临到一个如此正直虔诚的人身上?他们呼天抢地,嚎啕大哭,悲伤得七天七夜说不出话来。

但约伯对神的信仰始终如一,他仍然坚信神与他同在。冥冥中,一个声音在心中回荡:人世的一切都是不长久的,都是过眼烟云;唯独对神的信,是不可变更的。 人对神的信,是毫无功利的。那个声音在心中呼唤:约伯,神是要你达到神的要求,接近神,真正成为神的子民!

在祈祷中,在痛苦中,约伯的肉身一点点溃烂,剥离。 但约伯的内心却越来越纯净光明,就在 这时,约伯只觉眼前一片光明,而神,尊贵的主, 就在这片光明中显现了!怹头上的光环闪耀着柔和慈爱的光,约伯整个身体被温暖慈爱环抱,无比的舒服,无比的幸福。神, 确实一直就在他身边,一直护佑着他!

约伯无限敬仰地叩拜神:“主啊,感谢您的关爱,赐给我亲眼见到您的荣耀! ”

苦尽甘来。 神把拿走的又还给了约伯,并加倍给予。约伯又有了一万四千头羊、六千头骆驼、一千头牛、一千匹母驴;他的兄弟姊妹,还有以前认识的人都来见他,送他礼物,在他家里一同吃饭;妻子又为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女儿们是世上最美丽的女子,她们和兄弟们一起,共享父亲的产业。此后,约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过着四世同堂的幸福日子。

到他寿终之日,空中响起了天堂的音乐,众天使驾着美丽的彩云,人们都看到神把约伯接走了!

在深受祸患的悲惨境遇中,依然坚信神,追随神的人, 这才是最有福气的人。

平安环境中,神给我们平常的祝福,但那加倍的福分,却常跟在考验和苦难之后。苦难再多,也多不过神的恩典啊,正如约伯所说:“试炼之后,我必如精金。”

好听众朋友, 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希望您能喜欢。我是东方,我是雪莉,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

【故事新编大家听】约伯与神的故事(上)

更多故事请看:

故事新编大家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