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國泰航空裁員8500人 港...

國泰航空裁員8500人 港龍航空停止營運

216
國泰航空宣佈企業重組計劃。(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今天(21日)宣佈,國泰旗下港龍航空即日起將停止營運,國泰航空集團(包括港龍航空)整體削減8,500個職位,約佔集團24%。國泰航空指出,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航空客運量在2024年纔有望回覆至疫情前的水平。國泰評估,即便研發中的疫苗有效,並能在2021年夏季成功在全球推出,預期2021年上半年的載客人數仍將遠低於2019年的四分之一。

2006年國泰航空以82.2億港元收購港龍航空,14年後因新冠疫情重重打擊,今天宣佈即時停止營運。(圖/美聯社)

因疫情造成虧損嚴重的香港國泰航空今天宣佈重組計劃,旗下港龍航空即日起停運。國泰航空集團(包括港龍航空)將削減約8500個職位,佔總數24%,未來數週擬裁約5300名駐港員工,另有約600名國外駐點員工可能受到裁減,但仍須視當地的法律規定。

由於國泰航空集團近月已實行人事凍結及關閉若干海外基地等節流措施,目前已有2,600個職位遇缺不補。

據香港媒體報導,國泰航空公司擬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旗下「香港快運航空」接手港龍的大部分航線。此外,國泰航空將要求駐港機艙服務員及機師同意更改聘僱條件,包括薪資調整,以提高生產力及提升市場競爭力。

據瞭解,自從中共病毒爆發全球大流行後,國泰航空業務受到極大的打擊,也屢次傳出大裁員的消息。據航空公告的數據,9月國泰及所屬港龍航空公司每天平均只載客1568人次,較去年同期暴跌98%。

國泰航空指出:由於景氣復甦步伐相當緩慢,未來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須待2024年航空客運量纔有望回覆至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管理團隊認爲,在各項可能出現的情況中,公司所能採取最樂觀的方案,是將2021年公司的載客人數縮減至低於2019年的50%。又假設現行研發的疫苗證實有效並能於2021年夏季成功在全球推出,公司預期2021年上半年的載客人數將遠低於25%,但預計從2021年下半年起客運量便可逐步回升。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