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郭声琨政委会上强调“刀刃向...

郭声琨政委会上强调“刀刃向内” 要砍谁?

737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04月17日讯】中共政法系统官员专题研讨班近日在北京开班,4名中共政法系统的副国级官员现身开班仪式,其中包括丑闻缠身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中共政法书记郭声琨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刀刃向内”,究竟要砍谁引发舆论关注。

陆媒报导说,政法系统专题研讨班4月15日在北京开班,参加了开班式的近300名各级政法官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研讨。

报导称,有4名中共副国级官员参加了研讨班开班。其中包括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

出席开班式的高官,还有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中共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中共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人。

郭声琨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要“刀刃向内”对政法系统进行整改。此前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郭声琨也强调,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清除政法系统中的“害群之马”。

但是外界发现,中共政法委多次强调“刀刃向内”,但至今也未看到有高级别的大老虎落马,究竟是在空喊口号还是真正要砍人,有待进一步关注。但从政法委牵头调查的千亿矿权案中可以看出,中共高层各派势力仍在激烈缠斗。

此次参加开班式的周强,因陷入“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案一度被传官位不保,最后却被政法委放生,引发舆论非议。

事件源于去年底,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与民企老板赵发琦、最高法法官王林清联手爆料“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案,矛头直指周强。

2月22日,由政法委牵头抛出的调查结果令周强暂时脱身,举报周强的审判员王林清突然上电视认罪,并说副卷丢失是自己“监守自盗”,崔永元也一度短暂失联。

分析认为,该事件显示出中共高层习江博弈激烈。虽然周强饶幸过关,但是官方调查结果却让大失民心,中共政权迟早会因民心尽失而倒台,目前只是靠一味的强力维稳。

据悉,现任政法委书记的郭声琨具有浓厚的江派背景,而且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郭妻的祖母是曾母邓六金的亲妹妹。而周强则直属中共政法系统。

周强被爆早年跟随江泽民和周永康,从湖南官场走到最高法院,又因千亿矿权案丢卷案,几乎要马上戴上干预司法罪名。但在政法委牵头的诸“朋党”合力出手下闯关,但这并不代表他已安全着陆。

中共两会上,周强在宣读工作报告时,王岐山中途离场。周强做完报告后向主席台鞠躬时,习近平甚至没抬头正眼看他。习、王的不寻常举动,以及周强的工作报告反对票出奇地偏高,都为其未来命运投下阴影。

而“两会”期间,一再爆料周强丑闻的崔永元仍很活跃,也为周强未来命运投下阴影,接下来民间是否再爆出爆炸性新料还是未知数,在中共密不透风黑箱政治下,任何意外的剧情都可能引发剧情的反转。因此周强的命运仍是未定之数。(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