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足联宣布中国将举办20...

国际足联宣布中国将举办2021世界杯赛后 欧洲俱乐部协会抵制

429

【2019年10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人权组织谴责国际足联决定在中国举办改版的世界杯足球俱乐部的比赛决定。

世界足球理事会已确认,将在2021年6月在中国扩大展示活动的规模,届时将有24支球队参加。尽管中国镇压了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并且在 新疆有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被投入集中营。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这是足球历史性的决定,因为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决定任命中国为新的国际足联世界杯俱乐部的主办国。”

“新的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俱乐部将是一项比赛,每个热爱足球的人都期待着。对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和俱乐部来说,这是第一个真正的世界杯。”

国际足联的这一举动立即遭到国际上批评,大赦国际英国的政策和政府事务负责人艾伦·霍加斯(Allan Hogarth)说:“中国被选为2021年举办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主办国,这为北京提供了再次尝试“体育清洗”其北京的机会。破坏了国际声誉。

“中共当局很可能将竞争视为展示开放和宽容形象的机会,而该国更加黑暗的现实是普遍的审查制度,持不同政见者的不懈集会和新疆维吾尔人的大规模被拘留。

“中国有着残酷的人权记录,国际足联必须利用其巨大的影响力来推动该国的人权改善。

“任何参加中国主办的世界杯的俱乐部,从球员到教练再到幕后员工,都应准备就中国的人权问题发表意见。”

代表最大俱乐部的欧洲俱乐部协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威胁要抵制扩大后的事件。在3月写给Uefa的一封信中,有15个ECA俱乐部写道:“他们目前坚决反对对经修订的Club World Cup进行任何批准,并确认没有ECA俱乐部会参加这种比赛”。

这项比赛目前由七支球队组成-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将参加今年在卡塔尔举行的比赛。国际足联尚未决定扩大后的24队版本的资格标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