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国际海洋法庭:俄罗斯应立刻...

国际海洋法庭:俄罗斯应立刻释放乌克兰水兵

450
图中为遭俄罗斯当局监禁的乌克兰水兵。(网络图片)

联合国仲裁法庭于周六(25日)下令俄罗斯当局立即归还该国于去年11月在亚速海拦截的三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并释放这些船上的水兵。乌克兰新总统连泽斯基随后表示,俄罗斯应该释放这些船员,以表明他们准备结束克里米亚冲突的诚意。

据德国之声报导,国际海洋法法庭5月25日裁决,俄罗斯当局必须立刻释放该国于去年11月在刻赤海峡逮捕的乌克兰水兵。2018年11月25日,俄罗斯当局以擅闯其内海为由拦截了三艘过境的乌克兰舰艇并逮捕了船上的24名水兵。

此案的法官Judge Jin-Hyun Paik说:“俄罗斯联邦政府必须立刻释放这些乌克兰水兵,并允许他们返回乌克兰。” 此次庭审的20位法官中,只有一位俄罗斯法官表示支持莫斯科。

俄罗斯未参与此案的庭审和最后的裁决,并声称国际海洋法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刻赤海峡位于亚速海域,是链接黑海和亚速海之间的唯一航道,本属于乌克兰,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宣布亚速海是其内海,但是此举并未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

乌克兰新总统连泽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俄罗斯应该立刻遵从法庭的裁决,释放这些船员,以表明他们确实准备好了结束与乌克兰的冲突。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则坚称俄罗斯监禁这批水兵,显然是该政府持续无视人权的证据。

美国和欧盟一直在呼吁俄罗斯释放这批海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