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国际奥委会:武汉肺炎是除了...

国际奥委会:武汉肺炎是除了真正战争外 奥运遇到的最大威胁

464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7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亚洲肆虐,国际奥会资深委员庞德(Dick Pound)昨天(26日)表示,只有在世界卫生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有可能取消或延后一年举行。

据《中央社》报导,庞德透露,不排除延后一年举办奥运,但希望正在为东京奥运训练的运动员知道,国际奥委会(IOC)要全力让运动员如期参加7月24日举行的奥运会开幕仪式。

庞德说:“这是除了真正战争外奥运遇到的最大威胁。唯有在武汉肺炎病毒出现最糟结果,成为全球流行病或世界卫生岌岌可危的情况下,我们才会不得不说,这事比奥运还重要」,「我们会竭尽所能确保选手能得到参加奥运的机会。”

据外媒报导,日本为这次奥运会已投入约250亿美元,届时若取消,势必对日本经济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昨天一传出“奥运可能被取消”之说,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立即出面反驳。她表示,这并非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大家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她并要求国际奥会出面说明。桥本圣子强调,现阶段日本奥运筹委会仍处于紧锣密鼓准备赛事中。

台湾中华奥会顾问孙立群对此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台湾还是会依照原定计划进行组队程序,让选手以最佳状态出赛。不过预计3月份出发东京的参访团确定已经取消。

庞德坦言,不论决定取消或是延后举行奥运,必须考虑许多层面,国际奥会、东京当局、政府和国际机构必须达成共识,认定当下举办奥运并不安全。

虽然庞德认为武汉肺炎对东京奥运的影响大于2016年兹卡(Zika)病毒对里约奥运的影响,但他仍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转移阵地。

据报导,庞德过去曾是一位知名游泳健将,并自1978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曾任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主席。他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表示,如果因疫情而取消奥运,他理解会让很多选手感到挫折。目前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前,他仍希望大家照常训练。

 

责任编辑:云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