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会叫停边境紧急政令 川普...

国会叫停边境紧急政令 川普或将动用否决权

315
美国总统川普(AP Photo/美联社图)

【2019年03月15日讯】周四下午,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叫停川普总统不久前颁布的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行政令。川普表示将行使总统否决权。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支持总统的决定,所以今天我将投票拒绝这一不赞成的决议案。美国南部边境明显存在边境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参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请加入我们,拒绝这个紧急状态(行政令),以保障我们的政府两个世纪以来所依据的权力制衡。”

共和党占多数的美国联邦参议院,最终以59:41投票试图封杀总统不久前宣布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行政令,12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民主党一边、投票反对总统。

但该决议案要总统签字才有效。结果一出,川普推出一个字Veto——否决!

在随后的推文中,他说“我将否决刚刚通过的民主党提议的决议案,该决议案要的是开放边境、同时增加我们国家的犯罪,毒品和贩运。我感谢所有投票支持边境安全和我们迫切需要的边境墙的强大的共和党人!”

2月中旬,川普根据1976年《国家紧急状态法》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开国会拨款不足的制肘,从国防预算中获得资金建设边境墙。

此前,国会民主党人不承认美墨边境存在危机,认为建墙是不道德的,所以在政府支出费用上,一直与白宫对抗,不同意川普提出的57亿边境墙建设拨款。双方僵持的结果是导致了年初发生的美史最长的政府停摆。

当川普宣布边境紧急状态后,民主党人又提出,这是行政机构在夺权,破坏宪法规定的权力制衡。

周三,川普就推文提醒参院共和党人,这次投票只是关于边境安全,不要陷入陷阱,他说“共和党参议员对于明天国家紧急状态的投票过虑了。非常简单,就是关于边境安全和阻止犯罪,不需要从其他方面想。”

不过对于国会的表决,川普并不担心,除了表示会使用否决权继续建墙,他称还要改革目前抓了就放、链式亲属移民等糟糕的移民法律法规。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很快就会建起数百英里的墙,将会有很大的不同; 但我们也必须改变(移民)法律。”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前往西维吉尼亚州哈珀斯费里(Harpers Ferry)的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参观了那里的高级训练中心,再次强调本届内阁捍卫边境安全的坚定立场。

美国副总统 彭斯:“总统和行政机构将继续支持你们、继续努力,让这届国会和政府一道,给予海关暨边境保护局所需的人力和资源,以保障我们边境和美国人民的安全。”

如果川普动用一票否决权,国会只有三分之二多数达成一致,才能否定总统的否决效力。(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