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蘋果兩名華裔員工藏愛國者導...

蘋果兩名華裔員工藏愛國者導彈機密 令案件升級

286

【2019年12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日前在北加利福尼亞州美國地區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竊取蘋果公司機密的兩名華裔前員工陳繼忠、張曉浪在審判前有潛逃風險,要求對他們進行監控。陳繼忠家中還被發現藏有愛國者導彈機密,令案件升級。

綜合外媒報導,美籍華裔陳繼中(音譯),2018年6月受僱於蘋果公司,任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硬件開發工程師。 2019年1月,他因違規拍攝自動駕駛項目工作區而被發現。蘋果公司隨後調查發現他將2000多份公司文件複製到個人電腦上,包括自動駕駛項目手冊、示意圖等機密和專有文件。

蘋果公司同時還了解到,陳繼中正向一家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求職,該公司是蘋果的競爭對手。今年1月底,陳繼中準備搭機到中國,在前往機場的途中被FBI逮捕,被控「竊取商業秘密罪」。

調查人員還在陳繼中家中,發現了其前僱主「通用電氣」和「雷神公司」的大量文件,包括一份2011年雷神公司「愛國者導彈項目」的機密文件。檢察官今年10月表示,該文件的機密性,使其不允許儲存在國防部安全地點以外。

另一名被提告的蘋果華裔前僱員張曉浪(音譯),準備辭職跳槽到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小鵬汽車」,他大量下載蘋果無人駕駛的機密文件,轉移到個人電腦上。 2018年7月在其準備登機飛往中國的時候,被FBI逮捕。

目前兩人都拒絕認罪,並被允許繳保候審。 12月9日蘋果公司向法院表示,兩人均有潛逃風險,要求對他們進行監控。助理檢察官Marissa Harris也表示,如果他們潛逃回中國,很難引渡回美。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有數十名華裔被美國以「竊取商業機密」罪起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