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郭飞雄赴美被拒 即刻在浦东...

郭飞雄赴美被拒 即刻在浦东机场无限期绝食

479
郭飞雄与妻子张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8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1月28日晚表示,中国海关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为由,已正式宣布不准他出境。郭飞雄表示,他从现在开始在浦东机场实行无限期绝食。

郭飞雄27日对多家媒体表示,他为了照顾在美国患癌的妻子,要求前往美国。广州国保通知他可以出国,但中共公安部却禁止其出国。郭飞雄已经买好28日下午4时从广州经上海,飞往美国的机票。但他也坦言,对中共的行动有所准备:“他们可能会做出各种‘超限’手段”,包括谋划进入其住处,在他随身的行李中放置毒品、昆虫、军工机密,或各种违禁品。 他们可能会塞入各种教会、信仰者、政治领导人信息等材料或U盘;他们还可能找出种种借口或瑕疵,扣留或偷走我的出国护照,甚至可能以疫情名义限制我离境。”

28日下午,郭飞雄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已经成功坐飞机从广州抵达上海,正在前往浦东机场准备出关。当晚8点半,郭飞雄在浦东机场准备转乘飞往美国旧金山的国际航班时,被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名义拦截,未能出关。

郭被禁出境后传出短讯指:“这个公安部、安全部、海关是多么残(忍)无人道啊。”

他还表示,“我从现在开始在浦东机场实行无限期绝食,请中国民众和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紧急帮助我”。

郭飞雄续指,听说欧盟有几名领事可能到上海浦东机场对他作出声援,但他推断外国官员为了他的安全,可能不会主动跟他联络。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现年54岁,被认为是一位信仰民主自由、温和理性倡导公民权利的民间学者,一向不顾个人安危为公共事务和政治议题而奔波呼号,曾因维权行动、为法轮功辩护声援、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而被当局关押四次,两度坐牢,过去15年中有11年在狱中度过,被誉为“民权英雄”。

郭飞雄妻子去年检查出癌症并已扩散,近日刚做完结肠癌及肝转移开腹切除的大手术。郭飞雄想要去照顾患病妻子,但护照一直被扣,随后他给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写信,希望帮助他解决困难。

27日郭飞雄对《苹果日报》表示,他办理护照过程十分顺利,但广州国保称,公安部的一批官员不容许其出国,“除非我到湖北某个神秘的地方,跟我从来未见过的人秘密谈判,这个被我严词拒绝了”。当天他又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发出《致中国最高领导人紧急呼吁书》,呼吁撤销公安部相关指令,让他能顺利成行赴美照顾重病妻子。

郭飞雄曾表示,如果28日在机场出国被非法、残无人道地拦截,“就是我无限期绝食的开始——为了尽快见到急需我赶往照看的亲爱的妻子,同时为了抗议若干作恶者及其若干帮凶无底线、无天良的行径,为了抗议残无人道的非法限制公民出国旅行权利的秘密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