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国产试验疫苗屡遭质疑 中共...

国产试验疫苗屡遭质疑 中共仍欲年前抢打5千万支

537
中共官方要在中国传统新年前让5千万人接种国产疫苗。(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国国产疫苗目前皆处于第三期试验阶段,而且其试验结果屡屡遭到各方质疑,在此情况下,中共官方仍要在中国传统新年前让5千万人接种。

《自由时报》今日(12月18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消息,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16日召开远程培训会议,准备让大量第一线人员接种国产疫苗。

文章披露,北京当局准备发配1亿剂由中国国药集团及科兴生物研制的疫苗,首批5千万剂预计明年1月15日前完成,第二批要等到2月5日。

接种对象包括医疗人员、居家照护员、警察、消防员、海关、边境物流和运输业员工,以及需出国工作或就学者。

本月初(2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曾到访了上述两家公司,要求,“一定要准备好大规模生产。”并称,要在“今年完成口岸相关从业人员和一线监管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紧急使用工作”。

估计中共疾控中心官员日前的会议就是在落实孙春兰的这一要求。

此前,中国已有逾百万人接种了仍处试验阶段的国产疫苗,其中出国工作人员被要求出国前必须先接种疫苗。但近日多国爆出,来自中国的务工人员出现集体感染,令外界质疑国产疫苗无效。

目前除了科兴生物对外公布了其研制的灭活疫苗第一、二期的临床试验数据外,其它中国各疫苗研发公司都未公布其相关数据。

牛津大学学者傅立门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 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刚刚发布了二期试验的数据,看着并不好,在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低于Moderna和辉瑞的疫苗,而且毒性更大,这意味着人们更有可能经历副作用,比如疼痛、恶心等严重的反应。从这些初期数据来看,如果你能够选择的话,就会更倾向于这两种能得到发达国家监管机构批准的西方疫苗。”

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科兴公司的疫苗虽然能在注射后诱导抗体反应,但“出现免疫反应不代表能对病毒感染者起到保护作用。”

前述两家公司的疫苗在多个国家进行的试验,已经引发了大量医疗纠纷。其中,国药集团在全球10个国家有医疗官司缠身,这些地方包括阿联酋、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涉及的自愿者多达6万人。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则是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尼有诉讼。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