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陰霾下移民展熱絡 逾...

國安法陰霾下移民展熱絡 逾三成港人首選遷英

383
香港首屆“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場面熱絡。(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8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中共在港強推國安法,香港首屆“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人流熱絡,逾三成港人首選英國爲移民地,資金門檻較低的臺灣及亞太區則成爲不少年輕人及退休人士的選擇。有移民顧問指,移民潮爆發令業務成倍擴大。

香港近年連串政治動盪再度觸發港人移民潮,早前香港民研調查有高達150萬人將會移民離港。香港首屆“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星期六(27日)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入場人流不斷。

今次展覽有超過60間移民及相關業務的公司參與,涵蓋20個港人熱門移民國家。主辦單位早前收集超過一萬份問卷,港人最感興趣的移民目的地爲英國,佔32%;其次爲加拿大和澳洲,佔24%和19%。移民人士財力方面,當中42%欲移民人士月入高逾11萬元。但值得留意是,當中亦有16%人月入低於2萬元,分析指可能屬於剛畢業的年輕人。

國際移民及職業博覽總監謝沛豪表示,較多人有興趣移民英國及加拿大,臺灣及亞太區其他地方都有較多退休人士及年輕人選擇:“可能他們未必會有一個能力去到西方國家,可能語言的問題,或者其他原因,所以退休人士會留在近的地方,可能他們更容易回港探親。年輕人本身的資本都不太多,可能出來工作時間較短,都考慮較近的亞太地區,主要都是臺灣比較多。”

除了英國、加拿大這些熱門的移民選擇之外,今次展覽也有涵蓋歐盟國家,例如葡萄牙等。

負責提供移民法律諮詢服務的哈維律師行的律師何景楨專責處理加拿大移民個案。她表示,由2019年起,移民潮爆發令其公司規模雙倍擴張,需大量招聘人手應付個案。而有意移民的人士已橫跨不同年齡,移民心態也有轉變,“不僅是想要本護照,或是一個Plan B(後備方案),而是想移居去另一個地方”。

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Tom星期日下午前來查詢移民資料,他心目中的移居地首選英國及加拿大,自己開公司的他想到國外發展事業:“香港始終都比較不穩定,所以想到外國生活會否是一個選擇。回大陸的話,可能大陸的文化自己不能適應。”

他還補充說,香港的政治及市道不穩定,現在的香港已不是以前的國際金融中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