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下黎智英恐被送中 黎...

國安法下黎智英恐被送中 黎智英子女:“不敢想象”

24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被提堂還柙後,目前被關押在香港荔枝角收押所。其子女13日前往探望,黎智英帶話表示,12日在庭上見到很多港人,還聽到有人喊,“Jimmy加油(黎的英文名),老闆加油”,讓他頗爲感動。就黎智英是否有可能被送中,黎智英長子黎見恩表示“不敢想象”,但他也表示“始終要對香港有信心,希望最壞的情況不要發生”。

據《蘋果日報》報導,13日早上8時,黎智英的女兒和長子黎見恩到收押所探望,並逗留1個半小時後離開。黎智英女兒轉述父親的話表示,昨日在庭上見到很多港人,還聽到有人喊,“Jimmy加油,老闆加油”,讓他很感動。

黎智英長子黎見恩亦表示,“他好謝謝大家支持,好感激,他比我上次見他開心了好多”。

黎智英11日被港警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爲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首名因相關罪名被起訴的港人。案件於12日提堂後,還柙至明年4月16日再審,並被拒絕保釋。根據港版國安法,案件若涉及境外勢力介入等,可由北京駐港國安公署行使管轄權,交由中國最高法院指定審理。

就是否擔心黎智英會被送中受審問題,黎見恩表示,“不敢想象”,但他也表示黎智英“並無犯罪前科,所以很難講”。他並補充表示,“始終要對香港有信心,希望最壞的情況不要發生”。

此外,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13日亦前往收押所探望黎智英。當天是喜樂主日,陳日君表示,他與同爲天主教徒的黎智英一齊讀聖經,他並會叫天主教徒祈禱。

就黎智英被加控國安罪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等外國政要紛紛表示關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直批港府對他的指控是在侮辱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的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於推特聲援,表示黎智英唯一的「罪行」是勇敢說出中共威權專制和其懼怕自由民主的真相,蓬佩奧要求港府撤銷所有對黎智英的指控,並立即釋放。

 

相關報導:
彭斯、蓬佩奧盛讚黎智英是英雄 要求港府立即釋放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