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国安部高官马建判无期 郭文...

国安部高官马建判无期 郭文贵躺枪

1124

【2018年12月27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辽宁省大连市中院今日宣布,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健因涉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案等多项罪名,被判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马建当庭表示不上述。

通报声称,马建案因涉国家机密,只能秘审。马建在1999年至2014年利用其国安副部长权利,为郭文贵在公司经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共受贿合人民币1.09亿余元。

2008年至2014年,马建与郭文贵共谋,强迫他人转让公司股份,实现政泉公司控股中国民族证券。2013年,马建非法获取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透过亲属购买方正证券股票获利4929万余元。

马建在2015年1月16日落马,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长期在中共国安系统工作,曾拥有6栋别墅、6名情妇和2名私生子。

据报马建原是曾庆红的马仔,能就任中共国安部高位,就是曾一手提拔上来的,是曾的“秘密武器”。

而曾庆红是江泽民派系的第二号人物、替江掌管中共特工系统。曾退下后,周永康从2007年接掌中共国安系统。马建又开始帮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并收集包括中共常委们的不利材料。当周永康与令计划结成政治同盟后,这个黑档案库被双方共同利用。

由此可见,马建与曾庆红、周永康和令计划的关系非同一般。曾周令三人到目前为止,周令二人已落马,仅剩曾庆红一人逍遥法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