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人只许生二胎?生3胎就...

中国人只许生二胎?生3胎就要罚 无力缴款扣帐户

435
中国网络计划生育罚款报道配图(网络图片)

【2019年02月13日讯】(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中共政府大势鼓吹「开放」民众可以生育二孩,但生育权是天赋人权它给忘了。山东省成武县一对夫妇超过政府许诺的二胎,生下第3个孩子后,被罚款6.4万多元人民币。因他们无力缴纳罚款,法院强制执行扣下他们帐户。

据澎湃新闻消息,王姓夫妇家住成武县孙寺镇李庄村,2017年1月5日生下第3个孩子后,被当时的成武县卫生计生局依照所谓的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41条、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37条第2款规定,征收6万4626元的社会抚养费。

由于王姓夫妇生活不是很富裕,当时银行帐户的存款总数为2万2957.86元,根本无力缴纳这笔对他们来说巨额的罚款,但中共成武县法院于2018年6月还是向王姓夫妇作出行政裁定,要求缴纳社会抚养费,并在今年1月10日强制执行,冻结王姓夫妇的所有存款。甚至连微信支付里的131.68元余额,也被法院冻结。

此消息在中国网路曝光后,引起网民不 少议论,其中多数人对成武县官方的作法不以为然。

对此成武县人民法院虽在10日透过微博说明全案处理经过,但批评仍多,似乎未能化解质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