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古镜挂浴室40年 竟来自法...

古镜挂浴室40年 竟来自法国“断头王后”

429
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的画像。(公有领域)

【2020年11月09日】位于英国北费里比(North Ferriby)的一户家庭近日意外得知,悬挂在家中浴室长达四十年的雕框镜子,竟来自200年前的王室御用珍藏,原主人是法国王室在大革命前的最后一位王后,也曾是属于法兰西第二帝国君主(Emperor)拿破仑三世的财产,现主人及专家都感到很震惊。

综合媒体报导,这面镜子的尺寸是50厘米x40厘米,镜面被安装在19世纪后期精美胡桃木雕刻框架中,周围还有精细的叶子和藤蔓装饰。

镜子底部的银匾上刻着已故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Queen Marie Antoinette)的名字,还写着“这面镜子过去属于玛丽·安托瓦内特,再由拿破仑三世购买”,但镜子的主人以为这是镜子制造商随便写上去的,因此也没太在意。

即使多年疏于保养,仍看得出装饰边框做工非常精致。经过专家鉴定后,确认这面镜子曾经属于玛丽王后宫殿装饰品的一部分,经过多次拍卖,才失去了踪迹。

男主人表示,这面镜子是由祖母的一位友人赠送的,他在1975年从祖母那里继承过来。不过他们并没有意识到镜子的价值,自从祖母过世后,就被挂在一楼的浴室里,一挂就是40年。

据了解,这面镜子后来被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珍妮(Empress Eugenie)购得,她对玛丽王后的物品很有兴趣,收藏了许多属于前王后的物品,不过后来这些物品也辗转被拍卖掉,才到了现任主人手里。

这面镜子将于11月13日在布里斯托尔(Bristol)再度被拍卖,有望拍出2万英镑的价格。

玛丽王后(1755—1793)是大革命之前法国王室的最后一任王后,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也是史上著名的“断头王后”。她早年为奥地利女大公(Archduchesses of Austria),是罗马帝国君主弗朗茨一世与玛丽亚·特蕾西亚的第15个孩子,在所有子女中排行倒数第二。

1789年至179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这是法国社会激进暴力与政治动荡的10年,这期间出现的巴黎公社成为1789年至1795年巴黎的管治机构。它在攻陷巴士底监狱后建立于巴黎市政厅。1792年,巴黎公社被雅各宾派主导,制造了震惊整个西方世界的“九月屠杀”。

雅各宾派与邪教组织“光照帮”相连。1782年7月在德国法兰克福的郊区由各国共济会领导人创立的“光照帮”,是法国第一个共产主义的前身,也是全世界共产主义老祖宗。

巴黎“九月屠杀”死亡人数约为1,951人。在亚培监狱中,大量女囚被强奸,很多受难者遭受酷刑,最为典型的是,王后玛丽的好友、43岁的兰巴勒公主在这次杀戮中遇难,先是被毒打和强奸,之后,暴民割下她的四肢,挖出她的肠子,又用长矛挑着她的头颅,在玛丽王后被囚禁的窗下游行。

1792年9月21日,路易十六被废,法国宣布废除王室制度。玛丽王后在路易十六遭处决9个月后,即1793年10月14日,被处以死刑,在革命广场通过断头台处死,年仅38岁。

法国大革命十年间,涌入城市和凡尔赛的暴民高喊“平等、自由、博爱”的口号,却满怀“仇恨”失去理智地“发泄”式摧毁巴士底监狱和巴黎街头大量艺术品及文物,修道院,查抄王室和贵族的财产,制造了法国历史上第一次国家恐怖主义。

据史料记载,法国大革命有1万6,000多人遭斩首,数十万人死于非命,巴黎城中至少四分之一的文物古迹被摧毁,古坟遭开棺毁尸。

两百年过去了,法国大革命被认为是共产主义的黑暗源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