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归途》欧洲首映 闪亮威...

《归途》欧洲首映 闪亮威尔士国际电影节

899
影片《归途》男主角姜光宇荣获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大奖。(冠奇摄影)

由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并已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归途》,周一(9月23日)在第3届威尔士国际电影节首日与观众见面,好评如潮,反响热烈。这是影片《归途》在欧洲的首映,剧中男主角姜光宇更以其精湛的表演,夺得最佳男演员大奖。

威尔士国际电影节创办人之一,伊文思(Euros Jones-Evans)先生与《归途》演职员合影留念。(冠奇摄影)

周一晚,持续了一天的秋雨依然未减电影节给英国威尔士尼思小城(Neath)平添的热潮。红地毯、闪光灯,把进行了一天活动的第3届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推向了顶峰。

《归途》剧组演职员:慧月(左一)、李海伦(左二)、姜光宇、赵美侨(右一)

本次参赛影片共有200多部,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共设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音乐、最佳外语片、最佳短片、最佳外语短片等28个奖项。

《归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片中当红电影明星王浩晨,原为飞扬跋扈的“一线大腕”,却因得了不治之症走入人生低谷。在生命最后的100天倒数计时中,得到意外的启迪,峰回路转,开启了崭新的人生,重塑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自己。

影片男主角王浩晨的扮演者姜光宇为广大观众自所熟悉。

当主持人宣布最佳男主角获奖人:影片《归途》男主演姜光宇时,引来台下粉丝兴奋的尖叫;而姜光宇的获奖感言更令台下一些华人观众大呼意外。

“我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在中国正在受到(中共)当局的迫害…… ”

“在新世纪电影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创作能够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人类道德和道德的电影。我们将继续制作电影,打动人们的心灵,给世界带来新的希望。”

“我想将影片中的一段台词送给今天来的各位嘉宾:无数的人穷极一生所追寻的答案,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正是真、善、忍的高德大法让我找到了生命的归途”。

电影节创办人之一,伊文思(Euros Jones-Evans)先生在观看影片后泪莹双目,他表示,这是一部杰出的影片,非常感人。演员们的演技好、故事也好,传递信息非常令人深受启发。他说:一个人要保持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信仰非常重要。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作家蔻丽尔(Catrin Collier)女士高度赞赏《归途》所展现的内涵。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作家蔻丽尔(Catrin Collier)女士高度赞赏《归途》所展现的内涵。她对影片的摄影、表演和故事情节的整体水准表示肯定,她说可以看出这部影片的团队制作中每个人的奉献,都是在用心在演,使得这个故事显得完整而感人。影片讲述的故事,传递着“善”,给人带来希望和平和。这个故事能让人了解当今中国发生的事。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看这部影片,并把这个故事告诉更多的人。

影片《归途》男主演姜光宇获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大奖。(冠奇摄影)

姜光宇表示影片表现的故事相当真实,这部电影秉承传统,又符合时代大潮。姜光宇感慨这部影片带给自己、也是带给观众的最大感动是:令人思考生命的目的是什么。他说:“我们在这平凡的生活中,庸庸碌碌,追逐名利。我们能不能停下来自己的脚步,静一静想一想生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想一想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没有更值得我们追求的,更加真挚的、感人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而不是那些虚幻的,生带不来、死大不去的东西。

据报道,《归途》自今年5月份推出后,已经获得了美国阿克莱德国际影展、美国纽约摄影家协会影展月度最佳电影、日本Top Indie Film Award影展以及World Premiere film Award(世界首映电影节)等影展在内的诸多大奖,

新世纪影视基地自成立后已先后出品了《心愿》、《过年》、《艺考》、《归途》等作品。影片副制片人李海伦向观众介绍,影片《归途》中以纯正美好的影视艺术形式,展现的“真、善、忍”普世价值,旨在唤醒人们心中善的一面,唤醒世人本性的归真。这也是新世纪影视基地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创作理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