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桂民海事件发酵 瑞典国会议...

桂民海事件发酵 瑞典国会议员要求驱逐中共大使

672
瑞典政府谴责中共野蛮拘押香港书商桂民海 (图片 Youtube)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5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瑞典基督教民主党(KD)与左派党(V)要求将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并将他驱逐出境。此前,桂从友曾发表威胁性的言论,试图阻遏瑞典给香港书商桂民海颁奖。

瑞典国会在14日辩论中国政策时,基民党议员阿达克图森(Lars Adaktusson)表示,桂从友的行为“不思反省”,因此与左派党联合要求将他驱逐出境。

瑞典笔会(Svenska PEN)今年11月把图霍斯基奖(Tucholsky Prize)颁给遭中共关押的桂民海,表彰他为言论自由发声。但桂从友当时接受瑞典电台(Swedish Radio)访问时,要求瑞典笔会取消图霍斯基奖。12月4日,他出席哥特堡大学一场活动时更发表威胁言论,称如果颁奖给桂民海,北京将对瑞典实施贸易制裁。

瑞典各党一致谴责桂从友的行为,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认为,桂从友许多言论让人“不能接受、糟糕”,许多议员辩论会上严厉指责中国侵害人权和自由,他们说,中共政权不仅在中国一党独裁,还将其侵害人权和自由的行径输出海外。

瑞典驻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前副主席林布拉德(Goran Lindblad)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桂从友多次发表侵犯瑞典人权和言论自由的声明,甚至威胁对瑞典实施贸易制裁,这是中共不断对外扩张的缩影。他说,桂从友的言行让一些瑞典议员直接看到了中共政权的本质。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