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观众看到信仰的力量 神...

观众看到信仰的力量 神韵苏黎世再一票难求

385
2019年4月1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票房佳绩。(吴青松/大纪元)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从周一(8日)首场开始就天天爆满,从周四(11日)开始票房持续出现提前售磬,加座也被抢购一空。周六(13日)下午和晚上各有一场演出,两场都出现一票难求的票房佳绩。剧院里人声鼎沸,很多观众盛装前来。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神韵展现出的恢弘历史画卷令瑞士观众大开眼界,而节目中透出的轻松幽默引发观众的阵阵笑声。很多观众对神韵的动态天幕感到十分惊奇,当舞台上的人物跳进天幕里时,观众席上时常会发出笑声,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更是令观众惊叹不已。表现云中仙子的舞蹈让许多观众惊喜连连,大幕拉开时,只见一片云海环绕着仙山。当云中仙子忽然从云海中神奇般地跳出来时,观众席上发出一阵的喝采声。

银行高管:感受神韵信息

银行高管Rene Hertach与妻子Cornelia观赏了4月1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安然/大纪元)

Rene Hertach与妻子Cornelia Hertach观赏了4月13日晚的神韵演出。Hertach赞叹说,“神韵维护和崇尚传统,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精彩演出。”太太Cornelia表示,“舞蹈加上美丽的服装,灯光和缤纷的色彩,还有动态天幕,一切都那么搭配,巧夺天工。我们是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非常美妙,我们真的很喜欢。”

Rene Hertach供职于一家只为私人银行服务的瑞士交易银行,担任业务与信息技术负责人。太太Cornelia在一家大型人事公司从事人事咨询工作。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中华传统为己任,Cornelia表示非常认同。她表示:“这正是我们最缺乏的,现在几乎没人去维护传统了。比如信仰和善念;以前在瑞士人们很注重信仰,现在绝对没有了;当然肯定还有人这样去做,但是很少了;在中国情况更糟,那是被禁止的。我们这没有禁令,但是人们也没什么信仰了;但是如果信仰被禁止,被迫害,甚至因此失去生命,那真的好残忍,这是绝对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曝光这种恶行很好。人们应该不断去曝光它,永不停止。”

这对夫妻表示,主持人的解说,还有歌唱节目中打出的字幕,这些都有助于观众了解节目内容。

Hertach认为,神韵传递出了很好的理念。“我想神韵传达的是个好的理念和使命感,我认为演员在台下花了很多功夫,借助他们精湛的技艺表达了这个理念,不仅仅只是把这个理念说出来,所以我觉得神韵的理念很好地传递给了观众。”

“神韵演绎得很好,所以不难理解。”Hertach说。

国家队教练看到坚定信仰的力量

2019年4月13日下午,蹦床教练Svetlana Hütten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真的非常美妙。”蹦床教练Svetlana Hütten说,中国古典舞以及舞蹈演员展示的技巧令她印象深刻,而且她表示通过其中一个舞蹈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Hütten曾任卡塔尔酋长国国家队教练,后在瑞士体操协会Liestal地方分会担任了十年的蹦床体操主教练,将之发展成为瑞士名列前茅的蹦床体操队伍,带出的学生摘取过数十个瑞士锦标赛的奖牌,现在她仍在该协会担任体操教练。蹦床自2000年起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中国古典舞包含的技巧让她赞叹,她表示:“我们对此印象非常、非常深刻,那是芭蕾舞、杂技、体操的来源,真的非常美妙。看起来非常、非常美丽,打动人心,音乐很迷人。”

她提到表现月宫的节目:“我们看到月宫里的女王,通过不同的方式,有如芭蕾、杂技、跳跃、飞翔等给我们展现了月宫的美好,真的非常美,引人入胜。”

Hütten还谈到节目中所表达的精神内容,她表示:“比如关于有信仰的女孩差点被迫害死的故事,因为信仰她在监狱中(被迫害)失明,然后又因为信仰重获光明,这个故事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忘。因为她的信仰,就是因为她全身心坚定自己的信仰(才重见光明),这非常令人震撼。”

资深律师:神韵优雅美丽 无法用语言描述

2019年4月13日下午,律师Daniela Bernstein带女儿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Daniela Bernstein带女儿观赏演出,她表示:“神韵优雅美丽令人印象深刻,音乐让人感到非常舒服,同时又振奋人心;所有的色彩、舞蹈演员带给观众的喜悦,他们表现出的优雅,很难用语言表达。”

“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觉得整个编舞和服饰很有表现力,我感觉身临其境,仿佛我身在中国一样。”她说。

Daniela Bernstein是一家IT公司的高级法律顾问,同时在一个非盈利组织担任副主席、理事会成员。

女儿补充说:“一切都让我非常喜欢,因为我自己也跳舞,看到他们充满热情的跳舞。然后确实有种感觉,就是真的自己也在舞台上,能够360度体验演出;音乐也非常扣人心弦,几乎催人泪下。真的超级美妙。”

女儿年纪轻轻,跳芭蕾舞已经11年了。她说:“中国古典舞蹈可以表达非常多的情感,而且是非常难跳,但是像(神韵)舞蹈演员所做到的,真的令人惊叹。”

资深公关经理体验神韵美妙 强烈感受神性

4月13日晚,来自瑞典的Asa Fridh和来自英国的Chris Endean专程从日内瓦赶到苏黎世来观看神韵。(新唐人电视台)

Asa Fridh来自瑞典,Chris Endean来自英国,两人目前都在日内瓦一家国际大型公益组织任职。Fridh是资深公关经理,Endean出任全球发展内容营销主管。

一个半月前神韵在日内瓦上演,他们听说了,但可惜错过了时机,所以来到特意从日内瓦来到苏黎世弥补遗憾。

Chris Endean看完后表示:“之前我对神韵不太了解,看完后发现音乐、舞蹈以及技巧的多元结合极为迷人,加上神秘灵性的中国历史文化,还有一点魔术般的神奇。精彩绝伦!”

他几年前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略有所知。他说:“我想,我们今晚看到的,触及到中国丰富历史文化宝藏中重要的方面。也有很多现代的内容,是一个现代和古代的美好组合。”他觉得神韵“通过音乐和舞蹈传递给我愉悦和幸福。”

Asa Fridh也觉得神韵演出很美妙,“不管是视觉上还是音乐上。每个组合真的都令人心醉神迷,充满神性,非常美妙。”

她是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所有一切元素的完美配合:音乐、舞蹈、服饰如此美妙。整体的印象是那种美妙。观看演出犹如一场神奇的体验和感受。我从中获得非常强烈的神性感受。”

Asa Fridh表示,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这是一个奇妙的体验,非常美妙。”

回归根源很重要 建筑公司老板感悟神韵内涵

2019年4月13日下午,Thomas Stahl 与太太Andrea Stahl和孩子Maximilian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黄芩/大纪元)

4月13日下午,演出结束,公司老板Thomas Stahl和太太Andrea Stahl以及儿子带着喜悦离开剧场。Stahl先生表示正如预期的一样,神韵为他们带来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Thomas Stahl是建筑工程师,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谈起看神韵的感受,他说,“编舞很美,我很喜欢。颜色和舞蹈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演出)很幽默。”他认为,如同神韵在舞台上展现的,在当今的社会里找回传统文化很重要,“对任何社会来说,回归根源很重要。”

太太Andrea是修复师,她也非常喜欢神韵:“服装和舞蹈都很美。演员们身体轻盈,技巧娴熟。”在一旁的儿子Maximilian也赞同说:“非常棒。”

演出给Andrea留下的深刻印象是,“历史故事及背景,还有两位歌唱家都非常精彩。整个演出精美绝伦。”

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神传文化的内涵让Andrea深受感触,“精神层面的意义正面积极。我觉得歌词非常有精神意义。我从演出中体会到不管命运如何,最终的结局是好的。”

“我们不能拒绝历史。不管一个国家如何发展,都有它的历史。”她接着说,“这个历史是不能更改的。曾经的历史深埋在我们心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人们应该去保护他们的文化。因为历史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从中看到,不管这个国家(在当前)的发展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好的。”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