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境外書刊點中中共死穴?官員...

境外書刊點中中共死穴?官員境外買書遭「雙開」

451

【2019年02月22日訊】中共官媒21日通報稱,湖南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官員謝進,因「違紀」被「雙開」。「違紀」主要體現在謝進指使他人為其在「境外購買反動書刊」,並與他人串供和轉移、隱匿涉案財物。但官方沒有列出他看的「反動書刊」叫什麼名字。

有分析指,在中共的話語中,所有批評中共或高層領導人的刊物或書籍,都被列入反動書刊。有評論稱,這反映出中共對不同聲音的恐懼。

事實上,因「購買境外書刊」而落馬的中共官員不在少數。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原局長李強華,都被官方通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此外,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也被通報「與黨中央離心離德,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

據微信公眾號「政知圈」披露,2017年,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前後,吳德華多次託人從境外帶回「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

《美國之音》披露,中共成千上萬的高級官員普遍愛讀境外書刊,以至於中共官方的新華社有一個專門的部門,專門蒐集整理境外書刊內容,供中共官員閱讀。

對於中共官員為什麼要冒險從境外購買書刊,法廣分析,因為中共黨內的官員,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們或者出於好奇心,或者想瞭解一點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除了購買境外書籍的官員被查,由於網購的興起,中共警方還加強了對網購境外「禁書」的封殺,許多買家也因此被警方約談。

大陸網民「aller」表示,淘寳網等有不少賣港臺書籍的店主被查,中共公安按買書記錄找買家收書,「京津滬粵都有,波及全國」。

有安徽網民透露,他在淘寳網買了一本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董橋著作《夜望》,警察竟上門收書。作家董橋在網上怒斥中共此舉「荒誕」。

香港知名作家邁克也表示,有大陸讀者告知,買他的書也被當局要求「交代」。

法廣引述網友評論稱:「天上通過無線電傳播的他們干擾,上了網絡的他們看不順眼的他們屏蔽,海外的書刊他們定性反動,他們是一群驚弓之鳥不成?」

此外,中共官員出版的書籍,也可能被官方指定為禁書。剛剛去世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生前出版的多本著作都被官方指為禁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曾攜帶父親在海外出版的書籍,但在入境時被官方無理沒收。

參與六四鎮壓的前中共總理李鵬,寫了關於六四的日記及書稿,名為「關鍵時刻」,但當局不允許出版。原北京市市委書記陳希同所寫的《陳希同親述》,是在香港出版的;前中共宣傳部部長鄧力群的回憶錄,也無法獲准在中國出版,最後只能在香港出版。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改革歷程》直到其逝世後,才於2009年5月29日在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