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关键时刻 中共常委一连三会...

关键时刻 中共常委一连三会太反常!武汉官网曝天机 矛头直指中南海

1472

【2020年02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拐点至今未现,政治领域的动荡却愈演愈烈。中共中央出手整治湖北官场实属意料之中。但湖北,特别是武汉官场的“反击”就颇为罕见了。

北京最近出重手整顿武汉及湖北官场,除湖北卫健委两个“当家人”被免职外,武汉市两名区长及一名副市长又被北京派往湖北的中央指导组约谈。这被认为是北京转移民怨、施压地方当局尽快从账面上平息疫情的做法。这本是中共为保全政权常用的手段,SARS当年也有类似事情发生。

但武汉官场居然采取了与北京针锋相对的做法。继武汉市长周先旺借央视暗示隐瞒疫情是出自中央的指示后,武汉官网汉网昨天发文,题目直接就是《“疫”流而上,何不多给武汉市长暖暖心》。

文章说:“很多人说,疫情在全国的蔓延,武汉市长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可是又有谁去理性看待这位市长背后的无奈?早在疫情发生12月,武汉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卫生部门,专家组一行也深入到武汉调研,给出了初步结论,这位市长亦非专业医学出身,遵从专家的建议又何错之有?”

法广今天一篇报道评论说,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甩锅,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势,一,武汉市并非不动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报;二,武汉市长的举动并非盲目,他向北京上报不仅是自己的决定,而且遵从了专家的建议,“何错之有?”这句话毫无疑问是指向北京中央的。

汉网的这篇文章还获新浪等门户网站的转载。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从武汉市长敢于再三联手官媒挑战中共中央上,可以看出中南海高层的政治乱象。

有观点认为,这种高层的政治乱象,是促使习近平昨天又一次召开常委会议的主要原因。这是中共在20天内就同一话题第三次召开常委会议。这种频率实属罕见。习近平需要统一的并非中国百姓,而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想法。

兼任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克强2月10日召开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新华社通稿给出的说法是:“会议指出,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外界就这种怪异说法提问:难道习近平的“重要指示”与常委会精神并不一致?抑或习近平并非常委中的一员?通稿同时强调习近平与常委会议,给人留下雨露均沾,不敢开罪任何一方的印象。

但最近以中央指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到武汉坐镇的习家军成员陈一新,到任后在微信群中对当地官场反复强调的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的指示放在首位,却只字未提常委会议的什么精神。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在中美贸易战时期就分歧明显,导致习近平不得不在去年5月临时毁约,激怒川普后反而令北京在谈判中更加被动。如今这种分歧延续到防疫中来,如果旧事重演,令防控措施也变得朝秦暮楚,反致疫情不断扩散,那么这种政治动荡可能演变成政治变局,最终令中共政权被冲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