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關懷愛琴海強震 蔡英文:已...

關懷愛琴海強震 蔡英文:已啓動搶救準備行動

230
立即啓動對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臺灣總統蔡英文在推文表達誠摯關懷,並表示臺灣已啓動事情準備工作,可隨時支援土耳其搶救任務。(圖/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愛琴海地區30日下午發生規模7.0強震,重創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除推文表達誠摯關懷,並表示臺灣已啓動事情準備工作,可隨時支援土耳其搶救任務。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31日)晚間發推文「感謝友好國家的祝福和支持」,還張貼了各國國旗,包括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土耳其多棟建築倒塌。(圖/美聯社)

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30小時,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31日深夜指出,截至目前地震造成39人罹難、885人受傷。

蔡英文總統31日在推特帳號特別以英文推文表示:「我向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土耳其與希臘人民表達誠摯的關懷。臺灣人民關切你們,我們政府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幫助。」

臺灣外交部在臉書帳號也貼文代表臺灣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關切與慰問」,強調將密切注意災情後續發展及土耳其、希臘兩國是否請求國際救援,同時亦研議如何在中共病毒疫情下,提供必要的協助。

臺灣1999年921地震發生後,土耳其救難隊兼程馳援搜救工作,並於隔天即抵達臺灣。圖爲土耳其救難隊部分成員在臺灣921倒塌大樓前方合影。(圖/艾揚提供)

由於臺灣地區曾在1999年9月21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當時土耳其救難隊星夜兼程馳援搜救工作,並於隔天迅速抵達臺灣。臺灣民衆一直感念土耳其曾不遠千里雪中送炭。並早在今年2月,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發生規模6.8強震後,臺灣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便出現許多來自臺灣民衆的關懷鼓舞以及大量善款涌入曾經派員投入921搜救任務的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

當時AKUT祕書長阿克託蓀(Zeynep Aktosun)便對外表示,土東強震後,臺灣是AKUT「在土耳其之外最主要的捐款來源國」、「你們的留言更是我們最大的鼓舞,志工們一邊看留言,一邊感動落淚」。

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在巡視伊茲米爾(Izmir)災區後,晚間發出推文表示:「土耳其共和國非常感謝所有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在伊茲米爾地震之後所表達的祝福和支持。」艾爾段在3則致謝貼文中還張貼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共100面,其中也包括臺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此次,仍有不少臺灣民衆上臺灣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留下「天佑土耳其」、「土耳其平安,早日復興」、「土耳其的人民,加油」等訊息。

責任編輯:翛然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