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光頭警長」再度爆紅 !警...

「光頭警長」再度爆紅 !警察內部爆:其子新西蘭留學被拒

892

【2019年10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最近网络上热传因「反送中」运动而备受中共当局赏识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其子申請去新西蘭留學被拒的消息。据港媒报道,這一消息来自警察內部的爆料,緣起於看不慣那些警察中的投機者和張狂者。

劉澤基早前接受中共官媒采访時自稱,「本來安排兒子去紐西蘭讀書,但現在覺得其實不用去那麼遠。」他還表示,在考慮安排兒子去深圳讀書。如今被爆出是因留学被拒所致,引發網民熱諷。

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圖:立場)

近來爆紅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在7月30日葵涌警署遭示威者包圍期間,兩度舉起(“布袋彈”)長槍近距離瞄準民衆,並將手指放在扳機環內。其舉動被指嚴重違反安全指引,是極度惡劣的錯誤行為。

不過,劉澤基此举卻红遍大陆网络,並被稱為「民族英雄」,甚至受到北京当局的青睞,樹為榜樣人物,還獲邀參加中共「十一」的各大慶祝活動。

劉澤基從北京回來後,行事更加高調,講話頗有目空一切的勢頭,言論字裏行間大有公開頂撞、指責上司行事及言語不當的嫌疑。

10月6日,劉澤基欲向司法機構裁判官申請搜查令,搜查日前十四歲大腿中槍學生的寓所,未获许可,随即其在微博上批香港法官縱容暴徒,引来大陸網民附和及谩骂。

10月8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繞過立法會啟動《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后,他在微博上說,《禁蒙面法》「絕對有用,但未夠有用」,務求「令暴徒走出來便是犯法」。

他還提議將「連登網站」及「民陣」列作恐怖組織,將兩組織的資金凍結「直接抄家」,並叫囂「政治就是心狠手辣,不夠狠怎能達到目的。」

10月21日,劉又在微博發文指責特首林鄭和局長,「和暴徒深度對話,包括勇武派,如果是事實,只可以說不敢想像。」「我日後怎樣執法?到底是誰大?」

外界批評,劉澤基的言行等於是把《警察通例》及《公務員守則》對警察的要求都扔到了垃圾桶。

在劉澤基之前,警方發言人之一、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也被爆料申請移民美國被拒的消息;立法会议员何君饶也因在「反送中」运动中言行恶劣,被英國母校褫奪學位。

而美國國務院也正在積極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一旦法案通過,那些侵害香港民眾人權和自由的中港官員都将受到制裁,如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禁止他們和親屬進入美國,撤銷簽證等。目前,西方各國的議員都在推動類似的法案,以期遏止香港及相關官員對民衆施暴和侵害人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