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方:中国新冠疫苗提前接种...

官方:中国新冠疫苗提前接种已达6万人 低烧头晕都正常

315
中国已有近6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的研发并未完成,却已经投入大规模使用。据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在记者会公布,迄今中国已有约6万人接受测试接种,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

在记者会上,中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宣称,目前灭活疫苗及腺病毒载体疫苗共有4个疫苗进入第3期临床试验,全国已有约6万人接受了这4个疫苗的测试接种。

此前接连传出中国有“受试者”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发烧等症状,田保国称,任何疫苗在研发试验或上市后发生不良反应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目前接到的报告都是轻度的,“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此前英国顶尖医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就因有接种人士疑似出现嵴髓炎副作用而暂停测试。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在发现5名测试志愿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持续一天之久的乏力、发烧、头疼等症状后,也谨慎的放慢脚步,该公司负责人对媒体说,他们的疫苗在明年春季之前都不可能满足公众广泛接种的需要。

在西方面对新疫苗开发步步为营、谨小慎微的同时,中共却急欲抢滩全球市场,急功冒进。

前述这四种疫苗刚刚才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竟然就已给6万余人接种。而早前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曾透露,这四种疫苗其中之一、康希诺生物与中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的疫苗“Ad5-nCoV”,被投入军队接种后,将近一半的接种者出现不同副作用,其中46%发烧、44%疲劳、39%头痛,整体上有9%接种者因而出现活动受碍的现象。

如此大范围的副作用却被忽视。田保国轻描淡写的称,任何疫苗都有可能发生不良反应。

而且,国内媒体第一财经8月底曾引述一位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披露,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存在“抗体依赖的增强”(ADE)现象,而且比例不低,这不但会令疫苗失去效力,而且接种者若感染病毒病状可能加重。中共官方对此的反应是,将报道下架,从此对这一危机只字不提。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