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管到挪威去!中國滑雪隊要求...

管到挪威去!中國滑雪隊要求圖書館撤敏感書籍

1066
中國滑雪代表團因挪威當地圖書館中有法輪功相關書籍,而要求館方將其下架。(法新社)

【2019年01月03日訊】目前正在挪威移地訓練的中國滑雪隊,因發現當地圖書館有中國禁書而再三要求館方下架敏感書籍。雖然此舉遭拒,但有專家提出,此事件凸顯了中國(中共)政府對於在境外影響力的野心,並呼籲各國對中國海外的影響力提高警覺。

根據挪威媒體《特隆赫姆報》報導,為了準備2022年的冬季奧運,中國滑雪隊正在挪威的梅羅克進行移地訓練。然而中國滑雪代表團因圖書館中有中國(中共)政府所禁止的法輪功書籍,而要求館方將此書撤下。

圖書館經理在採訪中表示,「目前已有三個人要求我們將那本關於法輪功的書下架。他們表示,如果中國滑雪隊成員被發現閱讀這類書籍的話,他們可能被送進位於中國的勞動營或監獄。」不過經理也回覆代表團,館內所有書籍都供滑雪隊翻閱,但不會因為他們的要求而撤下任何一本書籍。

《德國之聲》指出,雖然圖書館方並沒有受到影響或回應中方的要求,但國際特赦組織的中國研究員潘嘉偉仍然提出警告,指出外國政府普遍對中國共產黨的本質缺乏警覺性。

他表示,「大部分外國政府仍天真認為中國(中共)會因為經濟起步後,便開始接受普世價值,但是事實證明這樣的假設是錯的。」他們要的一直是控制一切,現在他們更把影響力擴展到其他國家。(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