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狗狗竟能闻出中共病毒?英、...

狗狗竟能闻出中共病毒?英、美正训练医疗侦查犬

359
狗狗能闻出中共病毒 (图片: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编辑:李文涵)一般认为,每种疾病都会触发一种独特气味,只有狗儿能闻出来。狗狗有望透过嗅觉侦测出新冠病毒疾病,目前正展开训练。

“医疗侦查犬”已经被训练来侦测各种疾病,保括癌症、帕金森和疟疾。如今研究团队正让这些“医疗侦查犬”接受嗅出病毒检体的密集训练,一旦训练成功,这些“医疗侦查犬”将可在1小时内为750人进行侦测。

“医疗侦查犬”创办人兼执行长葛莱尔表示:“这些狗狗已成功侦测不同的疾病,我相信这一次,它们一样也能侦测中共新冠肺炎病毒。”

狗狗有望透过嗅觉侦测出新冠病毒疾病,目前正展开训练  (希望之声合成)
狗狗有望透过嗅觉侦测出新冠病毒疾病,目前正展开训练 (希望之声合成)

回流新闻报道:近期中共肺炎在全球肆虐,造成世界各地社会、产业、经济都受到巨大冲击,且染义人数还是不断飙升,由于中共病毒阴复阳机率大,也增加匡列接触到=人数与预防接触到患者的难度。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目前英、美都有学加政在研究训练狗狗来识别人类是否罹患中共肺炎,利用嗅觉训练方式,把病毒给「闻出来」!

俗话说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除此之外,狗也是人类生活中的好帮手,人类时常训练聪明的狗狗来完成某些人类无法完成的事,因此有了导盲犬、救难犬、缉毒犬、警犬、治疗犬……等的出现,没想到遇上全球大流行、甚至让好几十万人丧命的中共肺炎,狗也能用灵敏的鼻子把病毒揪出来。

治疗犬  (图片:pexels)
治疗犬 (图片:pexels)

其实在过去的纪录中,狗也能闻出疟疾和癌症,如今能训练问出中共病毒也不是太令人意外,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学院工作犬中心主任表示,虽然人类无法判断出病毒存在的「味道」,但狗只需要能判别出各个不同样本中间的差异性就可以了,目前研究人员就是以阳性反应与阴性反应样本训练狗狗,目前的医疗侦查犬训练犬共有八只。

同时,英国医学家也正在和慈善团体合作,共同训练六只狗狗,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疾病控制系主任罗根表示,这项研究和先前训练狗来嗅出疟疾的概念差不多,也希望成功后可以将这项技术转移到其他国家,英国政府也特别拨款约60万美金支持这项计划,并预期在2到3个月内完成训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