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工黨國有化BT承諾免費寬帶...

工黨國有化BT承諾免費寬帶  英國首相:”瘋狂的共產主義計畫”

245
工黨領袖Jeremy Corbyn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聲稱,到2030年向英國所有家庭和企業提供免費全光纖寬帶服務,以及部分國有化英國電信(BT),遭到了電信公司、投資者和約翰遜的嘲笑。

工黨領袖於11月14日宣布了這項計畫,並透露一旦該計畫啟動並運行,工黨將向亞馬遜、臉書(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頭徵稅,以支付其費用。

在蘭開斯特演講時,科爾賓將新的免費公共服務,即英國寬帶(British Broadband),描述為”改革國家和經濟的工黨計畫的核心”。他說,200億英鎊的計畫將結束糟糕的互聯網覆蓋,平均每月為家庭節省30英鎊。

但英國首相將其斥為”騙子計畫”和”瘋狂的共產主義計畫”,他表示,將一家英國企業國有化將涉及”數百億英鎊納稅人的錢”。

英國電信抨擊工黨計畫

英國電信對此反應謹慎,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實際成本將為1000億英鎊,是科爾賓估計的5倍。

詹森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臺”今日”節目採訪時,談到工黨宣布將英國寬帶國有化。工黨表示,英國電信部分國有化的成本將由議會確定,並通過用債券換取股票來支付。詹森對此表示質疑,並警告稱,這不會”少於1000億英鎊”,而且還需要為英國電信的養老金領取者“負責”。

他告訴BBC:”這些想法非常、非常雄心勃勃,保守黨有他們自己的雄心壯志,即到2025年,每個人都享有完全光纖寬帶的服務。我們不可能直截了當的就能做到。它需要資金,這是非常龐大的數字,所以我們說每個基建需要300億到400億英鎊。如果您在8年的時間內完成它,那是另一筆300億到400億英鎊。所以,總花費不會少於1000億英鎊。”

他繼續說:”然後我們開始研究誰擁有它,並將它歸為公共部門所有。國有化並不簡單,因為我們對我們的養老金領取者負有責任,我們認為是600億英鎊的責任。有成千上萬的人曾經為英國電信工作,他們現在依靠養老金生活。我們必須確保為這些養老金領取者創造回報。”

詹森在接受“今日”節目採訪時表示:“您獲得了巨額資本投資,比如300億至400億英鎊。例如,如果您免費贈送它,那可能還另外需要50億英鎊,目前OpenReach每年從其客戶那裡獲得的收入是50億英鎊。

因此,您需要進行大量的投資,從我的角度來看,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英國電信和 OpenReach的員工、同事、股東和養老金領取者。請記住,BT 集團每天有超過 100,000 名員工在工作。對於我們的股東來說,這一點也非常重要,因為他們是公司最實質的擁有者。”

但詹森告訴英國天空新聞,他很高興看到工黨致力於改善互聯網覆蓋,並補充說:“我們真的很高興,所有政黨都把寬帶、全光纖以及基礎設施法案,作為我們國家未來的核心話題。我很高興工黨、保守黨、自由民主黨都持有完全一樣的觀點——我們必須構建全光纖,這是正確的技術。”

英國電信的股東們對此反應激烈,在工黨的公告後,股價在早盤交易中下跌近4%。之後有小幅回升,只下跌2%,使公司市值縮水近5億英鎊。

業界批評

TalkTalk的首席執行官哈里森(Tristia Harrison)說,其全光纖寬帶業務Fibre Nation的出售在公告發布後被擱置。

維珍媒體(Virgin Media)也反應激烈,發言人盧瑟(James Lusher)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隻浣熊從貓碗裡偷食物的照片,上面寫著:”這是我的。

該公司的一份聲明稱:”私人投資對於改善寬帶基礎設施至關重要。政府政策可以發揮作用,並有助於加快寬帶部署,將所需公共補貼水準降至最低,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為英國和消費者提供強有力的連接性。”

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表示,工黨的計畫”不是實現這一計畫的途徑”,因為重新國有化將”減緩一個需要加快的進程”。

CBI的首席政策主管費爾(Matthew Fell)表示:”進展將停止,而養老金領取者和儲戶將為此買單。由於英國面臨如此多的挑戰,必須拋開閃爍的意識形態,代之以具有前瞻性的公私合作的夥伴關係,這種夥伴關係是交付而不是拖延。”

他補充稱,工黨”激進的重新國有化計畫”意味著,全球企業正在失去”對英國作為安全投資場所的信心”。

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事務大臣摩根(Nicky Morgan)稱該計畫為”幻想”,並稱科爾賓”會承諾任何事情”,”分散其政黨在英國脫歐和移民問題上的分歧”。

她給該計畫扣上了”魯莽”的帽子,並補充道:“科爾賓將寬帶國有化的幻想計畫將花費辛勤工作的納稅人數百億美元。”

“工黨的免費寬帶是謊言”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的新聞主管鮑德溫(Paul Baldwin)15日撰文,辛辣的諷刺說,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工黨競選宣言承諾向公眾提供免費寬帶,它正式成為工黨的政策。但別指望科爾賓會買單,買單的總是您我這樣的消費者。正如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也絕對沒有免費的寬帶。

“因此,您不是付費給英國電信或布蘭森先生(維珍老闆),就是通過增稅,您實際付費給國有的英國寬帶。

當然,工黨的影子財長麥克唐納(John McDonnell)認為,谷歌、亞馬遜和臉書會很樂意為您買單。但是谷歌、亞馬遜和臉書都有非常非常昂貴的律師,法律站在他們一邊,他們會想出一個離岸的方法避稅。

現在,我們都知道,英國農村地區的寬帶很糟糕。工黨指出,從國際角度來說,這是多麼令人羞愧,這是完全正確的。”

但鮑德溫認為,“您不需要國有化——您需要立法。英國議會確實需要嚴管這些寬帶公司,大幅度提高它們的競爭能力或面臨嚴重罰款。而國有化對英國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他說,“我們這些年紀大到足以記住國有化的災難,如英國萊蘭,國有化後造出了最壞的車,把一個靈活、創新的行業國有化,到現在還有驚恐得不寒而慄的感覺。

還有舊的郵政總局(戰後國有化的郵件和電話服務,在撒切爾夫人執政時被私有化為英國電信),有時通過懷舊的棱鏡被深情地記住,而忘記了七十年代只為得到一個基本的電話服務需要等待三個月。”

他總結道,“將公共部門價值觀應用於尖端行業幾乎是一種災難性的政策。這裡還有一個更險惡的想法。我們通常不是把國有互聯網稱為危險的、老大哥(Big Brother)式的、非常不受歡迎的發展嗎?事實上,我們通常不是稱它為中國(的互聯網審查和封鎖)嗎?”

戈夫:扭曲的左派意識

戈夫(Michael Gove)對科爾賓發動了猛烈攻擊,指責他”背叛”了英國勞動人民,支持”極端主義少數派”。

他在17日的《每日郵報》上撰文說:”取代自由,科爾賓的工黨相信一個老大哥式的國家:提高稅收,沒收財產,限制言論自由。工黨不再站在那些努力工作、為我們的社會做貢獻,並要求政府提供公平待遇的人的一邊。相反,他們更感興趣的是分裂的身分政治,而不是幫助勞動人民。”

身分政治是指在社會上,人群因性別、人種、民族、宗教、性取向等,集體的共同利益而展開的政治活動。

這位保守黨議員抨擊工黨的”極端主義”,聲稱該黨處於”意識形態集團的統治之中”。

他寫道,這些”思想家”曾”嘲笑支持脫歐選民的死亡”,”慶祝伊朗的革命政權”,並”使用仇恨的語言”對待猶太社區。

他接著說:“在前工黨領導人的領導下,這些極端分子絕不會被允許靠近競選宣言的一百萬英里之內。現在,他們使用曾經偉大的政黨的名字來使議程合法化,而這一議程與勞動人民的本能和關注完全脫節。把我們作為一個國家聯繫在一起的體制——從我們的軍隊到君主、歷史和傳統——這一切讓他們都感到厭惡。”

“科爾賓不願唱國歌,拒絕保衛英國,想放棄我們的核威懾力量,從來沒有支持過我們勇敢的士兵,在國內外與我們的敵人同仇敵愾。”

他總結道:“工黨處於由極端主義少數派組成的意識形態集團的控制之下,他們不聲援那些反對反猶太主義的人,不尊重我們的政體,不支持那些保護我們安全的人,對英國人的常識不能感同身受,對從勞動人民貢獻的稅金中獲益的人沒有國籍和人數的限制。”

競選活動的其它進展

約翰遜發起了保守黨的競選巴士,口號是“支持伯里斯,投票給保守黨……完成英國脫歐”

英國首相在被問到為甚麼首相府沒有公布議會情報安全委員會的報告後堅稱,俄羅斯人”沒有干涉”英國政治,該報告包括有關俄羅斯涉嫌企圖影響2016年歐盟公投和2017年大選的證據。

科爾賓說,工黨的宣言將在幾日內發表,”將讓您大吃一驚”。

自由民主黨承諾將花費1000億英鎊用於應對氣候變化,他們說,這比阻止英國脫歐更重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