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人隱私無存!工信部再出...

中國人隱私無存!工信部再出新规 要用手機得先「刷臉」

352

【2019年09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随着当今电子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共当局对大陆互联网和资讯的管控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政府相关部门今天(27日)又出新规,要求从今年12月1日起,申辦手機新門號等電信服務時,不僅要提供個人身分證件進行實名登記外,還得進行人臉對比(人臉識別),也就是俗稱的「刷臉」。人像比對一致後方可辦理入網手續,以確保「人證一致」。

據《新華社》等中共官媒報導,工信部(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27日公布的《關於進一步做好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稱新規定是爲了「切實維護公民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有效適應防範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等」。

最新發布的「通知」還包括嚴防二次倒賣電話卡。要求各家電信企業2019年11月底前,明確使用者不得二次轉售、倒賣電話卡;而且自12月1日起,通過自有營業廳向用戶提供查詢名下手機號碼的服務,對使用者提出存在異議的手機號碼應立即組織查核和處理。也就是加强已有號碼的管控。

報導還稱,下一步,工信部將為進一步強化網絡控管,「加大監督檢查、強化考核問責、督促工作落實,持續從嚴推進電話使用者實名登記管理。」

中國2013年9月1日起強制實施電話實名制,亦即在辦理固定電話、行動電話、無線上網卡的入網、過戶等業務時,必須應提供真實身分訊息,並要求電信業者必須嚴格實行「先登記,後服務;不登記,不開通服務」。

隨後,工信部、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又聯袂發布「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於2015年1月1日起,強化實施購買手機電話卡實名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