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巩俐经纪人曾敬超病逝 享年...

巩俐经纪人曾敬超病逝 享年55岁

2682
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因癌症去世年仅55岁(网络照片)

大陆影星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10月25日在台北因病逝世,享年仅55岁。据台湾媒体报道,曾敬超从病发到过世,相距不到一个月,圈内人士无不感到震惊和惋惜。

年仅55岁的曾敬超出生于台湾,精通英语、法语,曾在邱复生的年代公司工作。他21年前担任巩俐的经纪人至今,曾助巩俐在中国与欧洲打开和提高知名度,再转战好莱坞发展。两人相互信任,合作很默契。

在去年的第51届金马奖颁奖礼上,获奖呼声极高的巩俐以一票之差错失影后大奖,巩俐便是通过经纪人曾敬超向媒体表态,抨击金马奖“不公正”、“不专业”,直言再也不会参加。巩俐影迷更将矛头指向与巩俐有不和传闻的评委会主席陈冲,引发轩然大波。

随后,巩俐一直交由曾敬超回应。曾敬超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澄清道:“巩俐的声明不针对个人,谈的是整个金马奖。”

曾敬超曾在章子怡出道不久短暂当过她的经纪人,也曾担任过王家卫电影《春光乍泄》的策划。

除了做艺人经纪与拍片外,曾敬超曾在台湾的学者电影公司当过企划经理,负责选片与营销,当年红极一时的日本电影包括《情书》《失乐园》《魔法公主》《七夜怪谈》等都由曾敬超当时所在的学者电影公司发行。

中国 明星 巩俐
图中着黑色上衣的男子为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童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