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公开退党惹恼中共? 鸡西市...

公开退党惹恼中共? 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被指“搞权色交易”

630
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9月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7日发布公告指,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公告宣称,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巨额国有资金”并指其“搞权色交易”。李传良今年8月在美国宣布公开退党,并向多家外媒披露中共官场黑幕,引发广泛关注。外界相信,中共当局宣布对李的调查,很可能是“污名化”的报复手段。

澎湃新闻援引上述网站公告,指李传良人现已在境外,“并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山东泰安的李传良今年57岁,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83年起,李传良就进入鸡西市财政系统工作,历任鸡西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鸡西市国资办主任,直到2012年1月当选鸡西市副市长,已经在财政系统任职近30年。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鸡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7年3月辞去公职。

李传良拥有硕士学位,同时是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高级会计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

2020年8月,李传良从中国来到美国加州。8月19日,在海外媒体大纪元上实名退出中国共产党。当时正值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言论而遭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作为体制内官员的李传良在美国公开接受采访披露中共官场黑幕并退党,被认为是当下中共内部矛盾激烈的象征。

本可在名利双收中退休的李传良离开家乡前往海外退党让很多人不解。他在上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因为“这个体制烂透了、不可救药了”,而且“我在2014年(就已经产生了这种想法),这一次我只是更明确地声明这件事罢了”。

李传良还说,中国的体制就是最大的问题,现在中国无论是高官、企业家或知识分子,只要稍微有点良知,都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除了要面对中共政权的各种打压政策,还要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希望自己在海外发声能让更多人受到触动也站出来发声,因为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到自己的亲友与家人。

李传良被指“贪污”及“搞权色交易”之前,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国共产党是“政治僵尸”及习近平是“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多次撰文批评中共当局蛮横专断独行被以“涉嫌嫖娼”为由抓捕,获释后遭清华大学开除教职。中共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因批评中共当局隐瞒武汉疫情,导致百姓无辜惨死,武汉需要付出巨大代价封城,并暗讽习近平是“脱光了衣服也相当皇帝的小丑”,被北京纪委立案调查。

观察人士发现,中共对普通民众惯用手段是监视、“被失踪”、拘捕、判刑等。而对有名望的学者和体制内官员则惯用“污名化”手段,如任志强被指贪污受贿、“家风败坏”;原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被指“嫖娼”;李传良也被指贪污和“权色交易”。中共通过这些手段既可以杀鸡儆猴,警告其他人闭嘴;又可以让当事人丢脸,因为打击一个人的名誉的丑闻往往最有效,甚至比判刑更狠。

李传良在2017年辞去公职后,一直担任企业的税务顾问,兼做些个人营生。而他原来的属下孔令宝因在今年批评中共当局对疫情的处理入罪,李传良担心自己过往的言论与观点也会遭株连,在海外民运人士协助下,辗转周折在疫情下惊心出逃,于今年8月才抵达洛杉矶。李传良抵美后,他在国内的亲友就遭中共官员约谈、恐吓。当局并诱骗亲友联系李传良,但李不为所动:“你越怕他们,他们越倡狂,我当然要继续坚持。”

李传良在上月底表示,他在参加一个支持香港的活动上,遭到不明人士的恐吓和跟踪。与李传良同行的友人通过Uber叫车接应才摆脱跟踪的车辆。友人并指当时场景仿佛电影大片,形容相当惊险。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