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共军边境再次企图挑衅 印舰...

共军边境再次企图挑衅 印舰部署南海扼喉中方运输要道

505
印度媒体指印度海军已部署战舰到南海以抗衡该区域的中共海军。(图/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1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在中印边境紧张情势升温之际,印度军方今天(31日)周一对外发表声明表示,在8月29日至30日晚上,中共军队违反了在中印对峙期间所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境拉达克(Ladakh)班公错(Pangong Tso)地区附近采取「挑衅性的军事行动」,试图改变现状。印度海军自今年6月便已部署战舰到南海,试图监控中(共)国海军的各种行动,以抗衡该区的中共海军。

中印边境再添新冲突(示意图)。 (推特图片)

根据印度军方的声明指出,事件发生在29日至30日晚上的班公错湖附近,中共部队违反早前的共识,做出挑衅性的军事行动。印度军队因此先发制人,即刻阻止共军在班公错湖南岸的行动。声明指印度军队一直希望透过双方对话来维持边境的稳定及平静,但同样具有保护国家领土的完整的决心。

消息人士也指出,这次新的冲突就发生在楚舒勒(Chushul)地区。自中印两国于5月初开始对峙后,该地区一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区块,印度在发生冲突之后已经调动了更多的部队。目前已知双方透过在楚舒勒(Chushul)举行的会议处理该事件。

印度军方指共军在班公错湖地区附近,采取「挑衅性的军事行动」。(推特截图)

此外,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自中印两国在6月于边境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45年来最严重流血冲突后,印度海军便派出第一线战舰到中(共)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南海,并与在同一水域的美军军舰一直保持通信,交换安全讯息,不过海军整个任务以非常安静低调的方式进行。

据报导,印度海军于此同时,也在中共军舰进入印度洋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Andaman & Nicobar Islands)附近的麻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要冲航道部署前线战舰,以监控中共海军的各种行动。

专家认为,印度海军部署南海的举动,展现印度可以扼住中方运输重要航道的能力,同时也惹怒中共在中印举行外交谈判时提出严重抗议。

报导还指出,虽然过去印度虽对中共军舰长期部署印度洋感到不满,但一直在「别惹中(共)国」的外交思维下非常保守;但今年在中印部队拉达克东部对峙下,迄今边境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甚至在6月爆发45年来的最严重冲突,导致印度20名军人死亡后,印度终于决定派遣军舰赴南海部署反制中共。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海军其实完全有实力监控东线敌人(中共)和西线敌人(巴基斯坦)的活动。现在基于任务的部署更有助印度海军控制印度洋地区和周遭地区的新局势。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