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共和党资深议员格雷厄姆:高...

共和党资深议员格雷厄姆:高院裁决前 拜登不能算当选总统

443
联邦参议员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8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报导)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二(11月17日)表示,川普总统仍是美国总统,而拜登尚未取得大选的胜利。除非川普主动声明败选或者高院驳回诉讼案件,拜登不能算“当选总统”。

格雷厄姆周二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的这番话。他表示,人们现在不应该将拜登视为“当选总统(president-elect)”,除非川普总统声明退选或者高院驳回诉讼案以及各州认证其选举人票归拜登。

“如果没有人承认败选,那这就是有争议的选举”,“如果争议诉诸法院,一方败诉,那才是这场争议的结束。除了法院之外,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推翻选举。”

格雷厄姆周二对记者表示,他已经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官员有过沟通。“邮寄选票还会有更多,而不是更少。核实签名是非常重要的。”他谈到,作为一个担忧全国大选过程完整性的参议员,尤其是在邮寄投票这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他才去联络负责选举事务的官员,以便了解具体情况的。

格雷厄姆解释说,“我将尽力查明他们如何去核实邮寄选票”,“我询问他们的问题就是,谁来核实(选票)签名。如果只是一个人(做这件事情)的话,我不能认可这样做。我认为这应该是有两党的人(一起来监督)。”

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也表示,现在称拜登为“当选总统”为时过早。“我们还不知道谁会成为最终的赢家”,“例如,拜登在大选前的一个月一直在接受情报简报,直到大选日停止。我认为应该继续给他提供情报简报,就像在大选前的时候那样,因为我们还没有结束选战。”(注:大选前夕,情报部门通常会给总统候选人提供情报简报以便其尽快了解局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