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擱淺巨輪長賜號成功脫困 蘇...

擱淺巨輪長賜號成功脫困 蘇伊士運河通航

361
2021年3月29日,拖船將擱淺巨輪長賜號拉動,蘇伊士運河恢復暢通(圖片來源:蘇伊士運河管理局/AP)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9日】週一(3月29日),阻塞蘇伊士運河的巨型集裝箱船“長賜號”(Ever Given)終於被拖船拖動,在潮汐的幫助下,這艘類似帝國大廈大小的貨輪被從運河岸上成功解救,蘇伊士運河即將通航。

在週一,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言人聲明說,阻塞蘇伊士運河的船隻已被完全移動,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成功營救懸掛了巨型集裝箱船長賜輪後,該航道將在24小時內正常運作,以便運河兩端運載數十億美元貨物的船舶通過。

“我們成功了”,受僱解救“長賜號”的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的CEO別爾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地宣佈,我們的專家團隊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密切合作,成功地讓長賜號上浮……從而使蘇伊士運河自由通行再次成爲可能。”

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Abdel Fattah el-Sissi)連日來對巨輪擱淺危機保持沉默,週一他發佈聲明說,“儘管技術複雜,埃及人還是成功地結束了危機。”

在船隻被拖動後,周圍的埃及居民們歡呼雀躍,許多人爭先恐後地近距離觀看,一些人笑着和被拖動的巨輪揮手告別,拖船歡快地吹着號角。

運營該船的臺灣航運公司長榮海運公司聲明說,這艘巨輪將被帶到運河南北兩端中間的一片寬闊水域–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並在那裏接受檢查。在擱淺期間,該艘船隻被發現船頭破損進水,預計需要後續檢修。

現在運河恢復暢通,分析師預計,要讓運河兩端等候的船隻全部通行完成,至少需要花費10天的時間。目前至少有367艘船在運河兩端等候,貨物包括能源與牲畜。此前有包括“長賜號”姐妹船在內的數十艘船繞道非洲好望角,這會耗費船隻額外的數十萬美元的燃料和其他費用。

根據數據公司Refinitiv的數據,蘇伊士運河爲期一週的封閉導致埃及政府至少損失了超過9500萬美元的通行費。此外,由於蘇伊士運河協助約13%的世界貿易和10%的海上石油貿易得以實施,造成的損失每天達10億美金以上。

“長賜號”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停擺,引發了外界對國際貿易延誤、商品短缺和消費者成本上升的擔憂,也導致了國際航運業的新問題,該行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受到顯著衝擊。

航運新聞網站gcaptain.com的創始人兼CEO約翰·康拉德(John Konrad)上尉說:“我們已經發現了這種脆弱的即時運輸,在疫情開始之初就已經徹底崩潰了。”“我們曾經在所有貨源國家中都有倉庫 ……而現在,這些船擔任了倉庫的角色。”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