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潇男首见律师 曝二十多天...

耿潇男首见律师 曝二十多天被审讯十几次

323
曾经为许章润被抓发声呼喊的艺术家耿潇男被刑拘。9月30日首次会见了律师。(耿潇男微信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曾为原清华教授许章润发声的艺术家耿潇男,遭中共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为由刑拘二十多天后,今日(9月30日)首次会见了律师。耿潇男披露,二十多天中已经经历了十几次的审讯。警方称,该案涉及非法书籍约八千册。

耿潇男的代理律师尚宝军今日上午在看守所会见完当事人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耿潇男告诉他,“经历了十几次的审讯,刚刚进看守所时,几乎每一天都要提审,最近一次提审是昨天(9月29日)晚上。”

尚宝军律师说,耿潇男案暂时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支队侦办,警员审讯围绕书籍的印刷和出版:“她的案子就是涉及到她最近十年左右,她印刷、销售、出版的一些书籍,主要是美食,还有烹饪、营养及养生这方面的书籍。目前,官方认为涉案八千册书左右。”

9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曾通告称,耿潇男和丈夫秦真作为法定代理人的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库房中有“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 ,两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而被刑事拘留。

此前,9月7日,耿潇男和丈夫经营的出版社多名员工被公安带走。两天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支队带走了耿潇男和她丈夫。

北京文化圈一名业内人士张女士曾对自由亚洲表示,耿潇男对当局调查其公司作为要胁早有预料。

耿潇男被抓前,曾为因发文抨击中共被警方带走的许章润奔走呼号,向海外各大媒体发布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耿潇男被拘捕后,许章润发表公开信,批评当局让中国政情雪上加霜,国民亦感到齿冷心寒。要求当局释放耿潇男和她的丈夫,还两人自由和公道。

尚宝军说,在不到一个小时的会面中,他向耿潇男转达了各界人士对她的关注:“转达她的妈妈,还有她妹妹带给她的话,转达朋友们,包括国内国外的朋友们对她的问候,包括鲍彤老先生、许教授等,尤其是外媒非常关注她的案子,包括美国的国务院、美国大使馆的官员都表达了对她的关注。”耿潇男非常感谢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外交官对她的关心和问候:“她听了也很感动,不止一次的感动得流泪。”

尚宝军表示,耿潇男面容略显憔悴,但总体状态尚好。

此前,9月15日,尚宝军曾经获准会见耿潇男,但他到达看守所后,看守所人员却以耿潇男当时正被提审为由阻挠会见。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对自由亚洲说:“尚宝军和屈振红两位律师,他们数次都不能会见(耿潇男),开始他们去看守所要求会见,都不让见,以疫情作为借口,就说是在疫情期间,每天会见的人数是12人,所以律师就像看病挂号一样,他一放号,你就要赶快在网上抢号。”

耿潇男是北京一位出版人,独立电视制作人,文化企业家,因经常帮助中国异议人士,被视为侠女。

早前因反习反共而被开除党籍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耿潇男是她的好友,她赞扬她善良侠义,多年来帮助政治异见老人如鲍彤、杜光、姚监复和杨继绳。

中共当局现在对待异议人士都惯于找经济罪名掩盖迫害的事实。外界认为,耿案也如是。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