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潇男解聘律师尚宝军 以换...

耿潇男解聘律师尚宝军 以换取最轻处罚

435
北京艺术家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图片来源:耿潇男微信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0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捕的北京出版人耿潇男被拘押逾4个月,近日她解聘其中一名律师尚宝军,据悉耿潇男被告知这样做可以换取最轻的处罚。

据多家媒体报导,据了解,尚宝军原本预约上周三到看守所探视耿潇男,但遭拒绝。看守所人员解释耿潇男已经解除对他的委托。据悉,公安向耿潇男表示可以给予最轻的处罚,但前提是解聘尚宝军。

目前还剩下一名律师屈振红代理耿潇男案,当局最快本月内决定是否起诉耿潇男。

尚宝军曾经协助多名知名人士涉及的敏感案件,包括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独立记者高瑜、前维权律师浦志强。

现年46岁的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中国出版人、电影人,历任中国天画画天影业的首席执行长(CEO)、瑞雅书业总编辑,现任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耿潇男多年一直为中国政治异见人士奔走呐喊,曾帮助过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前中央党校教授杜光、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杨继绳等人,并在中国公民运动主要成员许志永和丁家喜等人去年年初被捕后,呼吁外界予以关注。

去年9月9日,耿潇男和丈夫秦真被北京警方带走,2020年10月14日被正式批捕。警方指耿潇男最近十年,在印刷、销售及出版书籍方面,没有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经营”。这些书籍包括烹饪、营养及养生方面。

外界认为,当局抓捕耿潇男,与她近年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活动有关。

去年7月6日,许章润教授因涉嫌“嫖娼”被警方抓走后,耿潇男是首位将许章润被捕消息转递到外界,并积极为许章润获释而奔走的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