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爽拒国际追查病毒源头 法...

耿爽拒国际追查病毒源头 法媒:是否有不可告人秘密?

1166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聯社)

【2020年04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由澳大利亚政府发起,呼吁独立调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与中共当局在疫情最早期的疏失问题,得到欧美等众多国家的赞成。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日前对此进行回应。法国媒体则对中共拒绝国际调查提出质疑,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耿爽在记者会上称,“中国是首先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但并不意味着中国就是新冠病毒的源头。”“病毒源头问题是个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家和专业人士研究。”并称“一些人鼓噪所谓的‘调查’,与当前国际社会携手抗击疫情的氛围不符,借此‘进行政治操弄’尤其不得人心。”

记者追问,“是否可以说,在当前政治形势下,对中国或任何国家进行独立调查是不可能的?”

耿爽回应称,“各国当务之急是加强协调合作,……而不是去搞什么政治操弄。”

对于耿爽的回应,法国《费加罗报》专栏记者Renaud Girard今日(28日)在文章中指出,面对国际灾难,展开国际调查是理所应当。

目前人们还不知道蝙蝠如何又在何时将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传染给了穿山甲,也不知道穿山甲又如何感染了人类。那么,世界各国是否应当调查疫情是如何在中国开始的呢?

文章称,2019年底,中国各地有数百个野生动物市场,但病毒只在武汉出现,是不是有些奇怪?中国只有武汉市拥有一个研究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以及这些病毒的传染性的研究所。因此对是否有实验室病毒泄露的怀疑并非无稽之谈。

文章还提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也在2020年2月18日的一篇调查报道中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是否出现失控提出疑问。

文章提出质疑,中国(中共)为什么拒绝透明呢?为什么如此坚决地拒绝国际调查呢?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日本政府立即请求国际原子能署专家展开调查,以便应对核污染。中国(中共)为什么不能也这样做?利用这个机会,提议在世界卫生组织内成立一个监控实验室瘟疫流行风险的国际机构,难道不会更显出中国的强大吗?

文章最后还说,最近十年 ,中国(中共)推出新丝绸之路计划,呼吁西方国家进一步开放。但中国(中共)不该在向西方输出了一个百年不遇的公共卫生灾难以后,要关起门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则针对,澳洲政府提出独立调查病毒源头后,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以经济利益威胁,“中国的公众可能为此而回避澳大利亚产品和澳大利亚大学”发表评论称,许多西方政府及企业一直以为,和中国打交道就是和正常国家打交道;现在的疫情则让人看到了这种认知的代价。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表示,澳洲不会屈从于中国(中共)的“经济讹诈”,坚持要求就中共病毒疫情进行独立调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