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更改选票」搜索飙升500...

「更改选票」搜索飙升500% 川普:去做吧!

329
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右图为川普总统,左图为他的挑战者,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图:10月22日晚,川普拜登最后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C-span视讯图片)
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右图为川普总统,左图为他的挑战者,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图:10月22日晚,川普拜登最后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C-span视讯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8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大选投票进入倒计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次子亨特( Hunter Biden )爆出一连串丑闻及涉嫌勾结外国企业,让许多已经投票的选民后悔不已,近日「更改选票」的Google搜寻量竟飙升了500%。美国总统川普对此回应说,「去做吧,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选举!」

美国《 Newsweek 》报导,搜索「我可以更改投票吗?」( can I change my vote )在27-28日期间飙升了500%;「邮寄后更改投票」的搜寻趋势也增加了140%。过去一周内,北达科他州的搜寻数量最多,犹他州、爱达荷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等也都有较高的搜寻量。

拜登父子丑闻曝光后,更改投票的搜寻跃升Google热门。(图: Google)
拜登父子丑闻曝光后,更改投票的搜寻跃升Google热门。(图: Google)

美国总统川普27日发推文说:「在第二次总统辩论后,「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吗?」成为谷歌的热搜。这是要改投给我的。去做吧,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选举!」

川普发推特鼓励选民如果想更改投票就去做(图:川普推特)
川普发推特鼓励选民如果想更改投票就去做(图:川普推特)

截止10月28日,离11月3日投票日还剩6天,佛罗里达大学「独立数据分析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00万美国选民提前投票。

选情追踪网站 U.S. Elections Project 指出,至10月23日,5200万名提前投票者中,能辨别党派者有过半(约1190万人)的选民属于民主党。共和党人也认为,提前投票者大多是投给了民主党,但现在「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吗?」的搜寻趋势,暗示了选举的走向在改变。

社经研究所(Socionomic Institute)近日发布报告预估,川普2020年胜选的几率为87%。

另据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的最新民意调查,新的全国性电话和在线调查揭示,川普以48%的得票率领先于拜登的47%。这是自9月以来,川普第一次取得领先。川普在获得共和党人支持方面的表现,也要好于拜登在民主党人中的表现。有84%的共和党人会选择川普,而77%的民主党人会投票支持拜登。

https://twitter.com/i/status/1321314892150935552

而多家美国媒体也在过去24小时内,发表有关各州更改投票的相关规定,目前美国有七个州的法律允许使用缺席选票投票后的选民,更改他们的主意,分别是:

康乃狄格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西西比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

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亚利桑那等州则不允许人们更改投票。

佛罗里达大学政治系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表示,全美合格选民当中,约有65%将在今年大选投票。投票率创1908年以来112年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