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德国摄影师也在武汉失踪 美...

德国摄影师也在武汉失踪 美国会重磅提案击中要害 华春莹发飙了!

884

【2020年04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德国电视二台一名摄影师下落不明,成为继方斌、陈秋实、李泽华之后,最新一位因公开谈论中共肺炎疫情而被失踪的人士。美国多位国会议员认为,这是中共对全球隐瞒疫情这一罪行的其中一部分,国际社会必须就此追究中共的责任。

德国之声引述来自德国电视二台ZDF一位中方制片的消息指,这位失联的摄影师不是德国电视二台的正式员工,而是第三方制作公司提供的工作人员,这位摄影师身居武汉,为该台有关中共肺炎疫情的报道提供了许多视频素材。

德国电视二台3月29日首次报道他失联的消息时,曾使用此前采访这位摄像师的镜头。他眼镜下用黑色口罩遮面,看上去大约在25至35岁之间。这位摄影师表示,许多武汉人不愿意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尤其是和政府有关的问题。

德国之声评论说:迄今为止,已经有包括前地产大亨任志强、律师兼公民记者陈秋实、公民记者方斌、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泽华等人在疫情爆发期间失联,而独立报道、评论中共肺炎疫情的人被失踪失联,是中共为在疫情下严密控制舆论导向而经常采用的手法。

近期,美国多位议员不断推动政府追究中共在这场大瘟疫中的责任。过程中,被中共失踪的记者成为重要一环。

其中,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已在3月31日致函美国国务院,要求调查方斌、陈秋实和李泽华的下落。

他并于北京时间4月2日在推特上说:“作为我们对这次疫情的起源和中共随后的掩盖的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应当向中国(中共)政府施加压力,找到这些记者并确保他们的安全。”

班克斯还在推文中谈到这三名公民记者:“所有三人都明白独立报道中国新冠病毒所承受的个人风险,而他们还是这样去做了。对他们的牺牲,我们欠他们一份情,必须感谢他们。”

同一天,路透社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向发言人华春莹问及三名记者下落不明及班克斯要求展开调查一事。华春莹的表态相当罕见。

德国之声在相关报道中说,“一般情况下,中方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时,通常采用的方法是表示不知情,让提问记者向‘有关单位’了解情况”,但这次,“华春莹破例的用相当长的篇幅,相当强硬的语气回应了路透社记者的相关问题。”

对于三名失踪记者,华春莹表示“我不清楚他们(指班克斯等美国议员)在说什么”,并宣称,“中国人民充分信任我们党和政府,有些美国国会议员凭什么基于一些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事情来怀疑呢?”

德国之声说,华春莹没有正面回答路透社的提问,既没有提出“中国人民充分信任我们党和政府”的事实依据为何,也没有正面回应班克斯议员提出的三位记者目前失联的背后原因是什么,而是提出一个奇怪的逻辑: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不好,因此不具备批评中国人权事务的资格。

在这次例行记者会的次日,4月3日,华春莹遇到更棘手的问题。她被问及对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及乔什·霍利(Josh Hawley)起草的一份直击中共要害的提案的看法。

据路透社,这份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提案将赋予美国政府权力,对“故意隐瞒或扭曲”如中共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信息的外国官员,施以取消签证、冻结美国财产,并禁止其今后前往美国旅行等制裁,议案以“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命名,预计在9日公布细节。

这一提案如果获得通过,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将遭遇对面子、里子的双重重大打击。

华春莹用了比前一天更长的时间来发飙,并开篇就直接攻击提出提案的这两位美国参议员:“我真不知道美国这几个议员是怎么选出来的?他们整天不务正业,如果在中国,这种人可能老早就被中国人民要求撤换了。”

华春莹这段话令她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再度沦为笑话。网友说:“中国人民还能要求撤换领导?难道不是煽动颠覆吗?”“说的好像中国人民有对官员的撤换权一样,怎么你还在台上呢?”“中国人民要求撤换的程序是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