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更多党内同僚支持筑墙 民主...

更多党内同僚支持筑墙 民主党高层压力大增

198

【2019年01月30日讯】美国政府本周已暂时恢复运转,虽然目前仍未启动边境墙谈判,但民主党内部筑墙呼声音越来越高,民主党领袖恐难继续忽视这一声浪的存在。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29日报导,在持续月余的政府部分关门之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似乎已完全控制了民主党参议员,即使是那些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过支持筑墙的成员。

众议院议长、在政府部分停摆前时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当时也宣称,她甚至连1美元都不会拨给边境墙建设,即便当时川普总统警告,如果得不到57亿美元的筑墙款,他就让政府关门。

但是现在,可能出于政府长期关门的压力并希望防止下一次关门,有不少普通民主党议员已经表示,他们支持建设有利于边境安全的边境屏障。

加州新当选众议员希尔(Katie Hill)、华盛顿州众议员史密斯(Adam Smith)、伊利诺伊州众议员谢里(Cheri Bustos)都已承认,他们以前未经反思就反对在某些地区建边境围栏。

上周在致佩洛西的一封信中,弗吉尼亚州众议员鲁利亚(Elaine Luria)与其他30名民主党议员共同敦促佩洛西与川普总统达成协议,并提出了可能是民主党人到目前为止对川普的筑墙建议最为准确的观点。

鲁利亚指出,川普并非在谈论一堵连接大海与大海的墙,而是专家所建议的边境物质屏障。

新罕布殊尔州民主党参议员哈桑(Maggie Hassan)周一也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她支持按照专家的建议在南部边境建设“战略围栏”,并提醒议员们信守在结束政府关门前所做出的承诺,要真诚地合作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不仅如此,甚至忠于佩洛西的民主党高级议员们现在也开始公开表示,他们可能会对于川普达成协议持开放态度。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导人、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周二上午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虽然指责白宫在边境安全问题上没有“真诚”谈判,但他表示,他一直支持建设边境屏障。

至于民主党是否真的愿意支持筑墙,就要看上周五政府开门后组建的民主党谈判委员会了。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参议员莱希(Patrick Leahy)、德宾(Dick Durbin)、泰斯特(Jon Tester)以及众议员洛威(Nita Lowey)、罗拜尔-阿拉德(Lucille Roybal-Allard)、普莱斯(David Price)、李(Barbara Lee)、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和阿吉拉尔(Pete Aguilar)。

佩洛西在川普重开政府后已向他发出邀请,川普将于下周二在众议院举行国情咨文演讲。但佩洛西还未公开表示是否现在就开始边境墙谈判。不过在她当前明显沉默期间,许多民主党议员都在公开表示,他们对边境墙建设持开放态度。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