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格雷厄姆:川普可使共和党更...

格雷厄姆:川普可使共和党更强大 也可摧毁它

262
2020年10月13日,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发言。(Tom Williams, Pool via 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南卡州资深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近日表示,他认为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可以使共和党变的“更大”,“更强”,也可让该党走向灭亡。

格雷厄姆是周末接受Axios的采访时发表的这一评论。他同时表达了对川普的支持。据分析,他的说法是共和党人在全面评估该党在后川普时代的道路后做的一个总结。

格雷厄姆在2016年大选之前曾批评当时的川普,但他在整个川普任期内,一直在重大问题上支持川普,只是在少数决定上,他与川普持不同意见,其中包括从叙利亚撤美军。

格雷厄姆说:“川普可以使共和党成就我所不知道、还有其他人能够做到的事情。他可以把它做大,他可以使它变得更强大,他可以使它更加多样化,而他也可以摧毁它。”

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后,格林厄姆曾批评过川普,并表示反对他的共和党同事为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所做的努力。当被问及为何尽管他批评川普却仍支持川普时,他表示他相信前总统和他的“美国优先”议程“对美国有利”。

他说:“我希望这个政策能继续下去。我想继续执行我认为会使美国强大的政策。而共和党要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法,可能是与川普在一起,而不是不要川普。”

格雷厄姆补充说,川普做了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和罗姆尼(Mitt Romney)都未能做到的事情。“有些关于川普的事”。他说,“那里有黑暗的一面,那里有一些奇蹟。而我想做的就是利用这些奇蹟。”

自卸任以来,川普一直致力于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夺回众议院和参议院。在2月28日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的演讲中,川普谈到了他对共和党根基的影响,并为共和党的未来制定了路线图。

川普在谈到他的“使美国再次伟大”议程时说:“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宣布,我们四年前一起开始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还远远没有结束。”

川普概述了共和党当前的重点在于:恢复选举诚信;重新开放学校;制止非法移民;对抗中(共)国;以及打破大科技公司垄断等问题。他还发誓要反对那些致力于破坏他的“美国优先”议程的共和党议员,例如阿拉斯加参议员默考斯基(Lisa Murkowski)。

对保守派活动的参加者进行的CPAC最新民意测验表明,川普仍在他们他们心中保持稳固的领导地位,是首选的总统候选人。与其他20名潜在的共和党主要候选人相比时,有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一个假设的初选中投票支持川普。

同时,还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川普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